弗兰:全力以赴是对中国球迷最大的尊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弗兰:全力以赴是对中国球迷最大的尊重

2010年10月12日 15:52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青队亚青赛无缘四强,而“大哥”国足则将在今晚迎战南非世界杯四强球队之一的乌拉圭。弗兰、苏亚雷斯等世界杯全主力阵容来华,国际排名高达第7,让比赛多少缺乏胜负悬念。对中国球迷而言,今晚观战的最大价值在于:中国足球究竟离世界有多远?

  高洪波:不会以卵击石

  有媒体称,高洪波面对世界杯第四名,表示:“我们绝不会死守,主动出击对球队有更大的锻炼。”而昨晚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高洪波则略带“辟谣”性质的表示,“乌拉圭能够跻身世界杯四强的最大法宝是出色的防守,同时借助弗兰、苏亚雷斯等人高效的进攻。面对这样的实力型球队,我们必须要对自己有清醒的定位,硬要‘以卵击石’显然不是聪明的举动。”不过高洪波也表示,国足应该珍惜这样宝贵的机会,“首先我们要做好防守,是否奏效不得而知,但必须安排针对弗兰和苏亚雷斯的特别防守方案。当然,任何一支球队都不可能在90分钟时间里只进攻或只防守,我们争取把握好进攻机会,给对手施加压力。”

  经历了昆明的“泥坑雨战”后,武汉体育中心的场地让国足上下感到非常满意。“在这样的场地条件下,比赛会显得更有价值”,被高洪波钦点将以前锋身份出现在今晚比赛的蒿俊闵表示。这位效力德甲的球员,也是高洪波眼中本场比赛重点考察的球员。

  弗兰:给中国球迷好看

  作为南非世界杯最佳球员,弗兰用自己的行动再一次赢得中国球迷的“印象分”。原本马竞并不希望弗兰长途跋涉到中国参赛,但缺席了乌印之战的“金球先生”,还是单独取道慕尼黑赶到武汉,而且弗兰在赛前向中国球迷“示好”,“既然来到这里,我就会表现出我100%的能力和状态。中国记者告诉我,有很多中国球迷都很喜欢我,我认为全力以赴是对他们的最大尊重,尽管他们并不希望看到我攻破中国队的大门。”

  相比中国球迷对乌拉圭的熟悉和推崇,乌拉圭队对国足却毫无疑问的陌生,乌拉圭主帅塔巴雷斯虽然表示球队将在比赛中竭尽全力,但对中国队的了解,他虽然表示知道中国队曾经战胜法国,但却没看过中国队的任何一场比赛录像,也不了解任何一名中国球员,“我对中国队的了解接近空白,我想他们应该比印尼队更强一些吧……”(记者 刘苏)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