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青队魔咒:小组赛英雄 淘汰赛狗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青队魔咒:小组赛英雄 淘汰赛狗熊

2010年10月12日 15:59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2000年迄今,一共有6届国青队冲击世青赛,其中2000年沈祥福率队的“超白金一代”和2004年克劳琛带队的“08之星”成功晋级。过去三届亚青赛,国青队都是在小组头名出线的情况下,最终止步8强,“头名魔咒”成了青年军难以摆脱的噩运。

  2002年多哈亚青赛,王宝山带队,在小组第二名出线后1:4不敌沙特无缘晋级。2006年印度亚青赛,贾秀全担任主帅,在小组三战全胜头名出线后,1:2不敌约旦被淘汰。2008年亚青赛,刘春明带队,主要球员包括张远、周燎、惠家康等,同样小组两胜一平头名出线,但四分之一决赛遭遇乌兹别克,竟在点球大战中被对手客串门将的后卫两度扑出点球,离奇出局。而昨天下午,宿茂臻挂帅的球队同样以小组头名身份出战四分之一决赛,第三次栽倒在“头名魔咒”下,而且这也是国青队第一次以东道主身份出战亚青赛,但天时地利人和并未能护佑球队晋级世青赛。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