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接受采访激怒记者 老乡劝宿茂臻:别再受罪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不接受采访激怒记者 老乡劝宿茂臻:别再受罪哩

2010年10月12日 16:10 来源:每日新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山东人性情耿直憨厚,孔孟之乡的球迷喝倒彩都这么仁义厚道。

  中朝生死大战,我们不但技术上没有优势,而且连吃身体优势老本的一点点幻想也被击得粉碎。两国“90后”球员身体较量上,我们普遍矮一头,小一号。朝鲜队打法也确实如宿茂臻所言“比较简单”,就是利用速度打反击,国青两个丢球的过程如出一辙。比赛进行到下半场20分钟,宿茂臻用完手里的3个换人名额,进攻仍无根本性改观,球迷失望之极,虽然没有赤裸裸地喊“下课”,却用幽默的“宿茂臻,别受罪哩!”喊声直抒胸臆,宣泄苦涩。朝鲜队退场时,看台上想起热烈掌声,而国青小伙子们向看台致意时,迎面而来的是巨大嘘声。

  赛后,国青小伙子们趁着双方教练开新闻发布会的当口,悄悄乘上大巴而去。当记者们从新闻发布厅赶到混合采访区时,只剩下一些情绪不高的志愿者维持秩序。被告知国青队员都走了后,同行们的不满情绪瞬间爆发:“连面对失败的勇气都没有,还能干什么!”……

  混采区的喧哗惊动了中国足协竞赛管理部部长戚军,面对大批受到双重失望打击的记者,戚军只得好言相劝:“赢了好说,输了他们也不好意思,都是一帮孩子,大家多包容。”戚军是9日从昆明国家队那里飞回淄博的,记者恰好与他同一航班,虽然没有直白地说什么,但戚军言语中还是隐约地流露出他对这场比赛的担忧。看看有的媒体还是不依不饶,戚军只好继续做解劝工作:“这届国青组建一年零四个月,球员从不到200个孩子里挑选,踢不好并不奇怪,这说明我们以前的基础不好。教练组和队员们的努力值得肯定,这场比赛大家也看到了,就是技不如人。”

  “算”准了八进四碰朝鲜队,也“算”准了对手就是快速反击一招,可就是攻不下,防不住。“宿茂臻,别受罪哩!”这个喊话,绕梁三日,余音袅袅。本版撰文 新报记者 赵睿(新报淄博电)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