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第14届运动会今开幕 民工子女将参与比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浙江省第14届运动会今开幕 民工子女将参与比赛

2010年10月12日 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嘉兴10月12日电(记者 江耘)今天晚上,浙江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将正式在中国革命圣地——嘉兴拉开帷幕。今天,浙江省运会组委会执行主任、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向记者介绍,本届运动会是该省历史上赛制改革相对彻底的一届比赛。除了禁用引进运动员比赛等规定外,还允许新浙江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有比例地参加比赛。

  本届省运会是浙江历届设置竞赛项目最多的一届。嘉兴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吴云达介绍,本届省运会共设青少年部26个大项、659个小项,行业系统部13个大项、162个小项,共有来自省内11个市和17个行业代表团参加,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以及来宾等将超过10000人。

  除了设置竞赛项目最多,本届比赛也是浙江历史上赛制改革相对彻底的一届。据了解,本届比赛开创了省队试训以上运动员不参加省运会比赛的先河。李云林表示,这一制度的实施,一方面是为了鞭策省队运动员刻苦训练,争取更加优异的运动成绩参加全国性和国际性的赛事;另一方面也是为打造更加公平公正竞技平台,进一步激励1各地业余训练的积极性提供更好的环境。

  据悉,这一举措是继山东之后,浙江在全国范围内第二个做到的省份。

  本届省运会还不允许引进外省运动员参加比赛(除篮排球和新设项目自行车、射箭除外)。这一举措也旨在引导各地更加注重本土运动员的培养,完善后备人才的梯队建设。另外,这届比赛还首次将大众体育部的竞赛项目从省运会中分离出来,对应全国体育大会,并成为首届体育大会的比赛项目,以此推进该省奥运项目和非奥项目的协调发展。

  记者还发现,本届省运会允许新浙江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有比例地参加省运会。李云林表示,这一举措是为了让为该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享受同省待遇,打造和谐体育、体现和谐参赛。

  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翟晓翔还表示,为了确保比赛公平,组委会还严格新浙江人运动员的审核制度。在对各市(地)报名参赛的314名新浙江人运动员进行严格的资料审核,对符合条件的287名运动员进行骨龄检测,对骨龄检查超过两年及以上的137人,根据有关规定取消了参赛资格,并对符合条件的新浙江人运动员在国家体育总局进行全国注册。

  记者还了解到,为了确保赛风赛纪,组委会还邀请公安部门介入。李云林告诉记者,在全省两万多名的注册运动员中随机抽查3147人,委托省级公安部门对其进行年龄和身份证信息核查,并取消了66名因更改年龄和省份的运动员参加省运会资格。公安部门还对8263名预报名参加比赛的运动员进行年龄核查,最终确认了6928人具备参加比赛的资格。

  众多新举和严格的赛风赛纪也让本次比赛氛围显得格外干净和健康。“新时期的体育已不是单纯意义的体育,而是一种文化、一种精神、一种时尚。在‘和谐省运、健康嘉兴’的理念下,全省人民必将共同迎来一届隆重、热烈、团结、和谐、文明、进步的体育盛会。”李云林最后说。(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