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中国赛有姚明 票价翻三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NBA中国赛有姚明 票价翻三倍

2010年10月12日 17:07 来源:每日新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草草战罢骑士,火箭全队登上了飞往中国的专机,拜会过老板的家乡,网队也开始了自己的中国之旅……今天凌晨,披星戴月的火箭和网队的队员们,走进了紧挨着王府井的丽晶卡尔森大酒店,这也意味着为期一周的“NBA中国赛”正式拉开了大幕。

  战骑士 养精蓄锐

  北京时间昨天早上,火箭还在休斯敦和骑士较劲,19个小时之后,他们便行色匆匆地赶到了北京,时差还没完全倒过来他们就要在北京开始第一场中国赛的较量。如此残酷的安排,让阿德尔曼一面不停地抱怨NBA不够人道,一面不得不考虑让队中的几位大将轮休:除了根据队医要求轮休的姚明之外,巴蒂尔和斯科拉两位三十出头的队员也都穿着西服坐在了场下,加上本身就有伤的洛瑞和米勒以及打了半场就休息的布鲁克斯……和骑士的这场季前赛真正成为火箭边缘球员的表演舞台。如此“轻视”对手的结果就是火箭以93:99输掉了比赛,巴丁格成为了球场上表现最出色的队员。

  当然,火箭根本没时间去总结比赛的失利,他们匆匆洗过澡之后就一路飞奔向机场冲去,等待他们的是长达19个小时的飞行。而在为期一周的中国之行结束之后,火箭还要立刻前往圣安东尼奥和达拉斯,再打两场背靠背的客场季前赛,紧接着又是两场常规赛的远征。“如果你要让我们去中国呆一个礼拜,那就别让我们在赛季一开始就跑到西海岸去打两场背靠背。这一切的安排实在太没意义了。”阿德尔曼对于NBA这种“挣钱不要命”的安排极为不满,特别是长时间的飞行和时差的调整,让球队根本没法在中国取得任何热身的效果,“对于这趟旅行,我更多的是担心。我们的训练时间几乎都被耗掉了。路上花的时间实在太多了,通常在季前赛你是不需要花这么多时间的。”

  来中国 兴奋异常

  虽然阿德尔曼满腹牢骚,但火箭的队员们却对中国之行充满了期待。无法在中国赛上场的洛瑞临出发之前还在自己的微博上向球迷炫耀,“我这就要去中国了,祝福我们吧,这将是一次奇妙的旅程。”多次来中国的斯科拉则准备充当火箭其他队友的向导,“每一次来中国我都很激动,北京的那个体育馆是我参加奥运会的地方,那里的感觉实在是太奇妙了,我会带着贾莱德(杰弗里斯)他们好好逛逛北京。”作为火箭的新人,李和其他队友比起来,还多了一手绝活儿,他居然会说中文,“我在大学的时候选修过汉语的,我对中国的汉字非常感兴趣,这肯定能在中国之行中发挥作用。”

  当然,中国赛的主角只有一个人,那就是姚明,对于自己的第二次“还乡之战”,大姚同样充满了期待,“自从2008年奥运会后,我就再也没去过五棵松球馆,那个场馆对于我们这代运动员来说有很多的感情因素在里面,重新回到那里,肯定是感慨万千。”

  有姚明 票价翻三倍

  姚明的到来,又一次搅热了北京和广州两地的篮球热情,本次中国赛再现了2004年姚明第一次参加中国赛时一票难求的盛况。昨天下午,当记者拨通本次中国赛官方指定票务销售电话时,对方客气地表示,北京站与广州站的门票早在一周之前就已销售一空。有了姚明,不但带火了门票销售,也令票价“水涨船高”。据悉,与往届相比,今年NBA中国赛的平均票价最高,北京站最高票价达6000元,最低的也有200元。而2009年中国赛北京站掘金对阵步行者的最高票价只有1600元。

  一位NBA中国工作人员告诉记者,9月29日北京、广州两站的门票开始公开发售,随后大约三天便已全部售罄。现在球迷要想再买到球票,就只能去网上寻找“加价票”了。记者在淘宝上看到了许多兜售中国赛门票的卖家,基本上全都在原票价基础上上浮了不少,一位卖家居然为一张6000元的VIP票喊出了1.8万元的天价。甚至一些专业的票务网站也在公开加价销售,在一家大型票务网站上,200元的最低票被加价为480元,6000元的VIP票加价到6880元,即便如此,这两档门票也已销售一空,而其他各档门票的余票也都不超过20张了。(记者 滕达)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