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环太湖国际自行车公路赛将在江苏无锡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2010环太湖国际自行车公路赛将在江苏无锡举行

2010年10月12日 1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无锡10月12日电:(记者 洪晓红 孙权)无锡市滨湖区政府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第六届无锡太湖生态旅游节本月18日在太湖之畔拉开帷幕,届时,旅游节“主角”2010首届环太湖(中国无锡)国际自行车公路赛将华丽亮相,成为国内唯一将职业运动与全民健身相结合的全国性自行车赛事。

  据无锡市滨湖区文体局副局长黄梅玲介绍,2010环湖赛是经国际自行车联盟和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的洲际2.2级公路自行车赛,是继环青海湖、环海南岛赛事之外,中国又一个较高级别的洲际赛事,赛事分专业组、业余组、大众骑行组三个组别,将有2000名职业与非职业选手参赛。

  其中,专业组采用国际自行车联盟(UCI)统一标准进行比赛,并邀请亚洲、欧美等地区10支国家职业队以及中国国家队领衔的10支国内职业队约150人参赛。大赛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江苏省体育局、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滨湖区人民政府、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等单位联合承办。

  黄梅玲称,目前已有印尼国家队、奥地利KTM队、澳大利亚弗莱维洲际队、乌克兰国家队等境外队确定参赛,这些队伍在多项国际比赛中战绩骄人,其中,澳大利亚弗莱维洲际队还拥有一位世界纪录的创造者。

  “国外城市很多运用自行车运动来提升自身影响力,这在中国并不多见,”滨湖区副区长程红表示,无锡滨湖举行国际自行车公路赛,亦是想通过自行车运动推广、展现环太湖城市无锡的城市形象以及迤逦的风景名胜与独特的风土人情。

  据悉,除上述国际自行车公路赛外,本届无锡太湖生态旅游节还将举行金秋经贸节、江苏民歌节、中国知名艺术家油画精品展、马山自驾游等十项精彩活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