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今战乌拉圭 高洪波“不卑不亢”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足今战乌拉圭 高洪波“不卑不亢”

2010年10月12日 17:57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11日,中国青年队兵败淄博;10月12日,中国国家队将在武汉迎战南非世界杯四强之一的乌拉圭,就在全国球迷都盼望“高家军”能为低谷中的中国足球打入一针“强心剂”之时,国足主帅高洪波保持着清醒的头脑,“乌拉圭是南非世界杯四强之一,我们中国队连南非世界杯亚洲十强赛都没打进去,两队之间有着明显的差距,硬碰硬是不可取的,我们必须正视差距。”

  对于乌拉圭在南非世界杯取得的成功,高洪波认为“防守帮了他们大忙”,“传统的南美球队攻强守弱,但是在这届世界杯上,乌拉圭、巴拉圭等队在防守方面做得非常好,这是他们成功之路的一个关键因素。”乌拉圭防守稳健,进攻中则主要依靠“两把尖刀”的个人能力,对于对手的“两把尖刀”,高洪波表示“非常清楚他们的能力”,“弗兰能够获得世界杯金球奖,可谓实至名归;苏亚雷斯的个人能力也非常强,不是一般的前锋可以比拟的。相对而言,我对苏亚雷斯更为熟悉,当年我去荷兰阿贾克斯俱乐部访问时,曾经观看过苏亚雷斯一周的训练。对于这两名球员,我会布置合适的战术,对他们进行重点‘照顾’。”

  承认与乌拉圭之间存在差距,但高洪波同时强调“中国队不会一味死守”,“对付这样的强队,一味死守是没有出路的。足球是一个整体项目,在90分钟的时间内,没有任何一支球队可以一直保持进攻的态势,也没有任何一支球队会弱小到一直在防守。我们会抓住机会进行反击,能够获得与乌拉圭对阵的机会非常不容易,我们会好好珍惜。”

  (记者 李志刚)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