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海南岛自行车赛第二赛段:首位爬坡王产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环海南岛自行车赛第二赛段:首位爬坡王产生

2010年10月12日 1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五指山10月12日电(朱文)10月12日14时30分,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二赛段比赛选手们以“集团军”的方式完成最后冲刺。阿斯塔纳职业队选手维林缇•伊格林斯琪以4小时28分23秒的成绩获得个人赛段、冲刺积分、亚洲最佳、个人总成绩四项第一,并穿上领骑“黄衫”,西班牙塞维托职业队选手阿特亚加•杜兰获得爬坡积分第一,穿上“圆点衫”。

  当日,选手们从三亚出发,途径陵水、保亭,最后抵达本赛段终点五指山市。比赛设两个爬坡点和三个冲刺点,最高海拔处为424米,道路平缓,难度较小,选手之间的距离也难以拉开。

  车队行进66公里时,大集团车队开始加速追赶领先的来自卢森堡的85号选手,此后乌克兰国家队与阿斯塔那职业队相互配合,在进山时成功追进。经过登山点后,运动员相互追尾,再次以“集团军”形式行进。

  颁奖时,维林缇•伊格林斯琪用汉语对台下的观众说“我爱你们!”,引来观众的欢呼声。他表示对接下来的比赛很有信心,现在也是他状态最好的时候。

  阿特亚加•杜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的目标是成为此次比赛的“爬坡王”,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会有更多的山路,他会制订好处理计划。

  维林缇•伊格林斯琪所在的阿斯塔纳职业队是环法车队中的劲旅,是目前国际自行车联盟(UCI)排名最好的车队,他们的加盟是本次环岛赛中的亮点之一。

  13日,第三赛段选手们将从五指山市出发,途径琼中,抵达兴隆,全程146.4公里,选手们也将挑战最具难度的爬坡点阿陀岭山顶。(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