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科维奇好事多磨美梦重圆 夺中网冠军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德约科维奇好事多磨美梦重圆 夺中网冠军

2010年10月12日 18:06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真是好事多磨。由于一场雨水的打扰,中网男单决赛经过了两天才尘埃落定。德约科维奇直落两盘拿下了西班牙的费雷尔,成功卫冕男单冠军,小德也因此成为中网历史上成功卫冕的第一人。

  好事多磨 美梦重圆

  作为卫冕冠军,小德在莲花球场的底气很足,在前进道路上,小德在前两轮几乎“兵不血刃”,公茂鑫实力太弱,费什又退赛了。接着,小德连克西蒙、伊斯内尔两大强敌。在决赛中,他迎来了此前战胜了索德林和柳比西奇的实力派费雷尔。此前,两人交手8次,各胜4场平分秋色。不过,在这场硬仗面前,小德还是显示出了世界第二的风采。首盘,他率先破发取得3∶1的领先。这时,莲花球场突降大雨,比赛也被迫推迟。比赛在昨天中午继续进行,休整了半天的小德状态更加亢奋,凭借本盘高达92%的一发得分率,他以6∶2速胜。次盘,小德一度以3∶4落后,第8局两人进行了长达12分钟的艰苦拉锯战,最终还是小德胜出。这一局也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挺过了艰难时刻的小德越战越勇,最终以6∶4胜出,成功卫冕。中网也是他职业生涯第二项卫冕的赛事,此前小德曾在迪拜赛中实现了两连冠。

  人帅嘴甜 讨好观众

  帅哥小德喜欢耍宝是出了名的,但这次他夺冠之后并无夸张的庆祝动作,脸上只有淡淡的微笑,看起来甚至有些腼腆。成功卫冕的小德收获颇丰,除了冠军称号,他还获得了500分积分和50万美元的奖金,他也因此早早锁定了一张年终总决赛的门票。

  得了“便宜”之后,聪明的小德开始卖起了“乖”。他说:“中网是最好、最适合我的比赛,在北京我有回家的感觉。”,此外,小德还将赛事组织者、球迷、北京市政府都感谢了一个遍,显然,他也了解一点中国“国情”——成功了,必须要感谢所有人。小德如此乖巧的表现也让他在中国的人气大涨,北京球迷毫不吝惜地将最热烈的掌声献给了他。失利的费雷尔也并不沮丧,一个亚军也为他带来了300分的积分和23万美元的奖金,更重要的是,他的世界排名已升至第9。

  女单决赛,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苦战三盘力克赛会2号种子兹沃娜列娃夺冠,新科世界第一本赛季的单打冠军头衔已达6个。(记者 孙卫)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