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球大师赛:中国小将柏衍爆冷晋级次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上海网球大师赛:中国小将柏衍爆冷晋级次轮

2010年10月12日 2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0月12日电(记者 宗晨亮)一边是外卡选手、世界排名第456位的中国21岁小将柏衍;另一边则是曾经位列世界前八、经验丰富的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这场原本没有多少悬念的比赛,却以中国小将爆冷晋级而告终。

  12日,上海劳力士网球大师赛正赛全面展开。虽然纳达尔、费德勒等名将尚未亮相,但柏衍创造的冷门令赛场充满吸引力。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小将并没有直接得到赛事组委会的外卡,因为在大师赛前夕举办的ITF精英挑战赛上夺得冠军,柏衍才获得了亮相上海大师赛的资格。

  开赛后,柏衍打得积极主动,尤其是底线进攻和犀利的发球令对手疲于应付。反观世界排名30位的斯泰潘内克,在场上显得斗志低迷,失误频频。在前六局中,中国小将抓住了两个破发点,取得了5比1的领先优势,并最终以6比3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的节奏继续由柏衍掌控,他开赛后很快便以3比0领先。此后,斯泰潘内克的状态虽然有所反弹,但是在柏衍的发球局中仍然显得办法不多。最终,柏衍以6比4再下一城,以2比0的总比分战胜捷克老将,爆冷晋级下一轮。

  “这的确是我从打球到现在最好的一场比赛,也是打败的排名最高的选手,我非常非常高兴,现在仍然有兴奋的感觉,”赛后,柏衍难掩兴奋之情。

  柏衍下一轮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4位的英国天才安迪·穆雷。面对世界顶尖选手,中国小将仍然希望能够凭借自己的实力“让他小紧张一下”。他笑着表示,穆雷是一个很有天赋的选手,我希望在下一场比赛中可以学习到东西,为自己以后更好提高做好准备。

  相较于内地女运动员,中国男子网球选手在世界大赛上的表现要暗淡许多。柏衍的胜利是中国内地男选手在ATP大师系列赛中的第二场胜利。此前,曾少眩在去年的上海大师赛上战胜以色列选手塞拉,取得中国内地球员在大师系列赛中的首场胜利。(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