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万盛办羽毛球文化节 李永波出任文化大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重庆万盛办羽毛球文化节 李永波出任文化大使

2010年10月12日 2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0月12日电(记者 郭虹) 重庆万盛区区长潘毅琴12日称,10月16日至12月12日,中国(重庆)首届羽毛球文化节将在万盛举行,万盛人张亚雯将在家乡和其他羽毛球世界冠军挥拍,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将出任重庆市万盛区羽毛球文化大使。

  据介绍,长达两个月的文化节由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体育局、万盛区政府主办。文化节以"羽毛球文化与健康城市"为主题,以"弘扬羽毛球文化,倡导康体生活理念,塑造健康城市形象"为活动宗旨。

  节会期间,万盛将举办全国少年甲组羽毛球比赛、"索德士"杯全国羽毛球俱乐部赛总决赛、重庆市第三届运动会羽毛球比赛等赛事;“羽毛球文化与健康城市”的主题论坛也将在此间举行。其中,万盛区群众羽毛球"百团大战"从预赛到决赛,参加人数将超过3000人次。

  重庆万盛是一座酷爱羽毛球运动的城市,素有"羽毛球之乡"的美誉。截至目前,万盛先后涌现出钟波、张亚雯、皮红艳等35名知名羽毛球教练员和运动员,获得各种世界级大赛金、银、铜牌30余枚。

  在本次羽毛球文化节开幕式上将举行的"羽球名人万盛行•黑山谷杯"比赛,世界冠军郑波和奥运会冠军杜婧将与张亚雯和陶嘉明进行一场特别的混合双打对抗。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届时将出任重庆市万盛区羽毛球文化大使,在开幕式上接受当地政府授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