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足0-4惨败乌拉圭 创"高家军"最高失分纪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男足0-4惨败乌拉圭 创"高家军"最高失分纪录

2010年10月12日 22: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武汉10月12日电 (记者 徐金波)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12日晚在武汉与南美劲旅乌拉圭男足进行了一场国际足球友谊赛。面对强敌,尽管中国队在前70分钟顽强防守力保球门不失,但此后冯潇霆的“乌龙”和后卫接连失误,国足短短10多分钟连丢4球,创下了高洪波执教以来的最高失分纪录。

  本场国际A级赛事在雨中进行,现排名世界第7的乌拉圭队,派出了包括弗兰、苏亚雷斯、卡瓦尼进攻三叉戟在内的9名南非世界杯主力球员。7年来首次亮相武汉的中国队,则派出了曾诚、荣昊、蒿俊闵、邓卓翔等4名武汉籍国脚。能容纳6万人的武汉体育中心座无虚席,不少在武汉留学的乌拉圭学生也赶来为其国家队助威。

  当晚19:30分许,随着韩国籍主裁判李东俊一声哨响,南非世界杯金球奖得主弗兰与“金童”苏亚雷斯率先开球,中国队与乌拉圭队比赛拉开帷幕。比赛开始不久,双方很快显示出实力上的差距,乌拉圭队频频利用娴熟的传接球技术和球星个人能力威胁中国队的球门。尽管中国男足“屯兵”中后场,进行严密布防,但门前依旧风声鹤唳、险象环生。前20分钟,乌拉圭队几乎将中国队压制在半场。

  此后,在现场球迷《歌唱祖国》、《洪湖水浪打浪》等歌声鼓舞下,中国队进攻稍有起色,发挥球员速度优势,利用两个边路威胁对方球门。但因控球能力与前场配合不足,难以威胁对方大门。面对中国队中后场的严密防守,弗兰等乌拉圭队员,频频利用远射威胁中国队球门。武汉籍国门曾诚高接低挡,力保上半时结束球门不失。

  下半场易边再战,双方进行快速攻防,无奈都是“雷声大雨点小”、“只开花不结果”,随即双方开始走马换将。第71分钟,场上比分终于改写,乌拉圭队将球传至禁区右路,卡瓦尼直接过渡向门前,苏亚雷斯快速抢位中用脚后跟射门,中国队后卫冯潇霆在门前解围时将球碰入自家球门,乌拉圭1-0领先。

  此后,中国队接连换将,试图阵型前压,扳回比分,却在第78分钟再遭打击——卡瓦尼中路30米外一脚抽射,皮球飞入球门下角,比分扩大为2-0,中国队就此失去了抵抗能力。随后乌拉圭队又在第81分钟和第84分钟连入2球,最终将比分定格为4:0,组建一年多来的“高家军”创下了最高失分纪录。(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