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金球奖"到此一游" 弗兰破纪录还待下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杯金球奖"到此一游" 弗兰破纪录还待下回

2010年10月13日 11:27 来源: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毫无疑问,世界杯金球获得者、欧洲金靴弗兰是中乌之战最耀眼的明星。时隔8年再次对阵中国队,昨晚的这场比赛对于弗兰而言却有着特别的意义:如果能够上演帽子戏法,就将以32个进球超越斯卡罗内成为乌拉圭国家队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不过,中国队的防守还是让这位前锋没有得逞,在场上奔袭了一个小时的弗兰下场时,比分是0:0,他和他的队友都没有获得一个进球。

  零进球,破纪录待下回

  乌拉圭队五天前与印尼的比赛,弗兰并没有赴雅加达参赛,因此乌拉圭媒体对中乌之战也翘首以盼,因为这是南非世界杯后弗兰首次为国家队效力。弗兰官网写到:“时隔三个月后,弗兰将再次代表乌拉圭出场,对手是中国国家队。当然,弗兰是很多中国球迷的偶像,没有人希望错过观看他的表演,大家都在期待中乌之战。”

  自从2002年首次入选国家队以来,弗兰已经为乌拉圭队出场69次,距离鲁道夫·罗德里格斯的纪录还差11场。弗兰想打破国家队出场纪录还需要一定时间,但要破国家队进球纪录并不用多久——理论上就是一个帽子戏法。不过弗兰唯一一次在国家队上演帽子戏法是在2008年的世界杯预选赛上,他在对阵秘鲁时独中三元。

  这一次,弗兰在场上卖力地奔袭了一个小时时间,高洪波设计了专门的防守策略。弗兰虽然是前锋,同时也是角球的主罚者。第40分钟弗兰突然一脚远射,被中国队门将曾诚击出,这也是他在武汉最有威胁的一次打门。

  是球星,但不是莽夫

  弗兰来到中国,让这位南美的球星的真实形象得到了还原,除了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足球天赋,在足球场之外他还是个温文尔雅的绅士,准确地说——还是一位学士。

  弗兰很健谈,这或许来自从小良好的教育。与许多球员不同,他踢球的同时也一直坚持读完大学,拿到了本科的学历。有意思的是,弗兰在大学所学的还是政治,那么他是准备在退役后借助自己的影响力向政坛发展吗?“退役?这对我来说还太遥远了,我真的还没有想过。不过现在我可以考虑一下,如果让我在政治与足球之间选择,我想我还是会选择足球。”

  在足坛拼杀多年,几经起伏,让弗兰多了一种成熟和风度。虽然出身足球世家,但弗兰并非马拉多纳式的天才,也没有贝克汉姆那样的英俊面孔。他的拼搏史就像一个励志故事,当年在曼联的磨难,让他撇去了许多当红球员身上的浮躁,拥有一种千帆过尽的沉稳。“我永远感谢曼联,它让我成长,之后我的进步都离不开那三年的经历。”他说,“如果曼联现在要签我,我不会犹豫,可以马上拿上行李过去。”

  但弗兰毕竟是登上过足坛巅峰的人,骨子里的那种自信和霸气也会在不经意间往外流淌。“请别拿我跟C罗或梅西比……我就是我自己。”这时,弗兰似乎又变成了球场上那位横刀立马的王者。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