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前奏:广东佛山举行军警民联合反恐演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运前奏:广东佛山举行军警民联合反恐演习

2010年10月13日 1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佛山10月13日电 (孙建驹 蔡剑)13日,广东佛山警方与驻佛山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空军部队以及武警部队联合举行反恐演习。广东省公安厅以及来自新疆、澳门的嘉宾莅临现场观摩。

  在模拟“排爆反恐”演练现场的广东佛山某地铁站,“某恐怖组织”企图利用佛山举办2010广州亚运会相关赛事之机,在新开通的广(州)佛(山)地铁制造“爆炸”事件。

  “爆炸”发生后,佛山警方第一时间到达“爆炸”现场和地铁员工一起疏散乘客并抢救“伤员”,启动地铁站应急通风设备,切断站内民用通讯信号,暂停列车运营。

  随后,公安特警队、反恐侦察队、消防抢险队、医疗救护队相继到达“爆炸”现场迅速进行处置。工程抢险队、应急通信队,防核生化队以及气象监测队等反恐应急队伍也相继到达。

  医疗救护队按“重伤员、中伤员、轻伤员”对“受伤”人员进行伤情分析、挂上分类标识,并对“伤员”进行包扎、固定、抬离,迅速将伤员送往医院救治。

  佛山警方随即启动应急封控措施,全市各主要出入口、卡哨已开始设卡堵截,利用天网(社会治安监控视频)、地网(军警民联动巡逻)构筑成的水、陆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截查围捕在逃“恐怖分子”。

  佛山市公安局长杨建华在反恐演习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佛山警方举行军警民联合反恐演习,目的是向外界证明佛山警方有能力和决心完成广州亚运佛山赛场的安保任务。

  据了解,2010广州亚运会的花样游泳和拳击比赛两个项目赛场设置在佛山市内。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