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架门”篮协愿负主责 中国男篮停训整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打架门”篮协愿负主责 中国男篮停训整顿

2010年10月14日 08:52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停训整顿,绝不姑息,严肃处理。昨天下午2点半,中国篮协在其会议室召开10分钟新闻发布会,向外界通告了对12日晚中巴男篮在许昌热身赛法身群殴事件的初步处理意见。用中国篮协副主席李金生话说,绝不能把血性、拼搏和粗鲁、野蛮混为一谈。男篮将士们将面临严重的处罚。

  国家队停训整顿

  12日晚上,中国男篮同巴西男篮在我省许昌进行第三场热身赛,比赛进行到1分06秒,双方发生了严重的冲突及打架事件,比赛被迫中止。李金生表示:“此事造成了极坏的社会影响,背离了体育精神,严重伤害了中巴球员以及关注他们的人们的感情,辜负了广大球迷、媒体及社会各界对中国男篮的殷切期望和厚爱。中国篮协诚挚地向广大球迷朋友、媒体、巴西队及各有关方面道歉!”

  对于斗殴事件的发生,中国篮协没有回避责任。李金生说:“此事件暴露出中国篮协对队伍管理不力和教育方面的不足,中国篮协要负主要责任。我们今后要切实加强对国家队的管理和教育,坚决杜绝类似事件的发生。”

  对于斗殴事件的当事人,李金生表示要“根据事件发生事实和责任,做出严肃处理。”而目前的国家队,则要“立即停训整顿,要求全队充分认识此事件发生的根源和恶劣影响,深刻反省队伍在思想建设方面的缺失和问题,进行体育道德修养补课。”

  李金生表示,中国篮协在对群殴事件调查结束后,会很快向国际篮联、亚篮联汇报情况及中国篮协的态度和处理意见,在亚运会前肯定会有处理结果。

  篮协赴机场道歉

  昨天下午4点左右,中国男篮和巴西队一同抵达了北京国际机场,因为两支前一天大打出手的球队,昨天乘坐的是同一班飞机,颇有些狭路相逢的感觉。

  在机场,两队的球员都显得很沉默,对前一天发生的事三缄其口,中国队多名球员都拒绝了记者的采访,似乎球队已经下达了封口令。最引人瞩目的当属张庆鹏,他脖子上依然带着保护颈椎的护具。面对自己的伤势情况,他也是一言不发。

  相比中国队凝重的气氛,同机到达的巴西队要轻松很多,据同机的乘客透露,两支球队在飞机上相安无事。

  当巴西男篮教练组走出安检大门时,而等候在外面的李金生将手上捧着的鲜花献了上去,并真诚地向巴西队道歉。巴西队主帅也很大度地接过了鲜花,并向在场的记者们展示。

  至于事件的另一位主角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昨天并没有出现在机场,他启程回上海参加一项活动,与球队暂别。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