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快报:NBA中国赛还得靠姚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现代快报:NBA中国赛还得靠姚明

2010年10月14日 10:04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比赛开始前,NBA总裁大卫·斯特恩接受了中外媒体的采访,斯特恩再次强调了姚明对于NBA的重大意义,不过他也表示:“就算姚明有一天会退役,也不会影响NBA的未来发展。”然而从中国赛的情况看,姚明的影响力还是无人能及——就算在美国影响力更大的安东尼,到了中国也无法企及姚明。

  昨天赛前的NBA新闻发布会,有中国记者质疑,一旦姚明退役,是否会对NBA在中国的发展造成消极影响,对此斯特恩表示并不担心。“每个人都会退役,但NBA已经在中国转播了20多年,已经有了雄厚的群众基础。篮球作为体育运动,在人们的心目中越来越重要,未来也不会改变,不管姚明的身份如何改变,丝毫不影响篮球在球迷心目中的地位。”然而就像任何赛事都需要旗帜人物一样,对于中国球迷而言,姚明在篮球领域的影响力就像足球界的梅西、网球界的纳达尔、高尔夫球界的泰格·伍兹,根本没有替代品。一旦姚明几年后退役,NBA收视率大降几乎是必然,就像没有姚明的上赛季那样惨淡。遗憾的是,姚明征战NBA的时间,已经进入倒计时了。金鑫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