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刚找到点感觉就要下场休息 为安全选择放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刚找到点感觉就要下场休息 为安全选择放弃

2010年10月14日 14:03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自从2004年之后,NBA中国赛就再没这么火爆过,因为没有姚明。而昨晚,五棵松座无虚席,每个人都为这比赛疯狂,因为有了姚明。

  脚伤初愈以来,姚明从没被安排打了这么长时间的比赛,每一节比赛全都首发,整整打了将近19分钟才彻底休息。姚明很兴奋,因为他的表现只能说平平,9分4个篮板——事情往往就是这样,越想表现得好,却事与愿违。

  无论是现场的中国球迷,火箭的教练和队友,包括篮网的球员们都知道姚明在这样一场比赛中的分量,也都明白这比赛对于他的意义。昨天的姚明就像是一个宠儿,他受尽欢呼、受尽优待。从一开场,当现场DJ喊出“11号,姚——明”的时候,现场山呼海啸般地欢呼声让场上其他的球员震惊了,洛佩斯更是张大了嘴巴。

  但是,大伤初愈的左脚对姚明的影响仍然很明显,无论连续的起跳还是长距离冲刺,小巨人做起来都显得有些吃力。在首节打了6分23秒下场后,接下来姚明越打时间越少,虽然每节都首发,但刚打出点感觉就不得不因为限时令而下场休息。

  赛后,姚明谈起了比赛的感觉,除了在五棵松打比赛感到高兴以外,他也坦言阿德尔曼还不是很习惯这样使用自己,“稍微打一会儿就得下来,我和阿德尔曼都不习惯,”姚明说,“但没办法,这就像小孩子都知道青菜不好吃,但它有益健康。”

  本报讯 首节打了6分钟后,姚明被替换下场,这也是火箭专门为他打造的每节不超过6分钟的模式。毕竟,姚明刚刚从脚伤中恢复过来,谁都不敢大意,一切以健康为重。

  下场后,火箭首席队医基斯·琼斯第一个迎了上来,关切的询问姚明脚部的感觉。在看到一切正常的情况下,姚明并没有闲着,而是在场边骑起了脚踏车,一骑就是四五分钟。这是为了保证姚明脚部的舒适感,看来火箭为大姚配备的“保姆团”想的确实周到,为了伤病恢复不浪费一分一秒。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