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展老大"派头":不住指定酒店 训练铺红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费德勒展老大"派头":不住指定酒店 训练铺红毯

2010年10月15日 09:39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王者的派头是很难改掉的,在世界第一的宝座上坐了285周的费德勒,即使这次来到上海只是以世界排名第三的身份,但举手投足间仍然难改世界第一的范儿。他是唯一一个不住指定酒店的选手、是唯一一个学习中文的选手,是唯一一个训练时走红地毯的选手……只要天王还要参赛,他就一定要做到最好、最特别。

  关键词:休息室

  老费仍是“NO.1”

  虽然来上海参加大师赛的都是世界顶尖网球选手,但真正能享受大师待遇的只有BIG4。他们拥有属于自己的休息室,且门口贴着名字,其他选手不能随意进出。

  曾有记者此前去BIG4休息室探访过。倒数第一间是穆雷,好像房间是按照世界排名设立的,但偏偏第三间是德约科维奇的。第一间休息室的门口贴着费德勒的名字,第二间才是纳达尔的。

  虽然ATP委员会委员史密斯先生一再申明,费德勒并无特别之处,对吃的要求并不高,也没有单独的用餐区,但费德勒在上海的待遇的确让纳达尔不能比。阿加西时代,上海大师杯赛阿加西是“最特别的”,从来不住指定酒店。2007年,如日中天的费德勒接过这一光荣传统,每年到上海参加大师杯或者现在的大师赛,都特立独行,住在另一家五星级酒店。

  关键词:穿线

  私人御用,他人别碰

  上海旗忠网球中心中央球馆有个穿线师的房间,有4位优秀的穿线师,每天为球员负责穿球拍,包括纳达尔等人的球拍。世界第一纳达尔是穿线师最受欢迎的,“因为他没有要求,放下拍子就走。”一位来自香港的穿线师透露。其实,穿线师需要了解各个球员的喜好,达维登科也会留下来,特别交代穿线的要求。

  费德勒是最不容易对付的。他的要求十分苛刻,有自己的“御用”穿线师,还带着私人工具,其他穿线师是不能碰、也没有机会为他服务的。据介绍,费德勒球拍所穿的线更有来头,谁都知道费德勒所用的线是全世界最贵的,叫“牛肠线”。但如果知道了牛肠线的来历,也许才能理解费德勒的用心。穿线师总管约翰说,这个线并不比其他线更加明显好很多,不过以前只有桑普拉斯用过。也许,费德勒要的是天王独尊的感觉。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