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疲劳作战无奈出局 输球不找原因赞对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纳达尔疲劳作战无奈出局 输球不找原因赞对手

2010年10月15日 09:48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年上海大师赛谁先爆出最大冷门?是世界排名第一的纳达尔!纳达尔不是不可以输球,但谁也没想到,赛会头号种子昨天竟然不敌今年法网半决赛被自己横扫的奥地利老将梅尔泽,止步16强。而且从比赛过程来看,纳达尔虽是苦战3盘,但1:6、6:3和3:6的局分已经显示出了他本场比赛实在是弱势。

  不可否认的是,纳达尔太累了,连续在亚洲参加了曼谷、东京和上海3站比赛,这在纳达尔以往的赛季中是没有过的,但纳达尔不认为这样的安排是一种错误,“毕竟我在赛季开始时不知道自己会在美网夺冠,承诺了要去曼谷我就不能再推辞,并且谁也预计不到我如果不参加曼谷赛是不是就能在上海表现得更好,这些都是没法预料的事。”

  但是,纳达尔的疲劳是显而易见的,他在之前曾抱怨过赛程的密集让排名靠前的选手得不到休息,也让排位低的选手得不到更多的比赛机会。“我很累,在比赛之前就感到累,精神和体力都是,注意力难以集中,这都是疲劳的表现。我离家很久了,这也是累的原因。”

  老将梅尔泽在比赛开始就看出了纳达尔的疲劳,“我觉得他有点不舒服,跑位也不像以往那么快,所以比赛很快进行到了第三盘。”但梅尔泽身体上也不轻松,在赛后新闻发布会的中间,他将左肘上缠得厚厚的冰袋解了下来,大家这才发现其实奥地利老将也是带着旧伤上阵,而且他还是单打双打两线作战,但他还是很开心,“打败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是很特别的事。”

  因此,疲劳不只是一个人事情,纳达尔也并没有将失利的原因归结于此,“我给了对手打得更好的机会,所以我对今天的输球并不意外。其实我对今年已经很满意了,只能说今天不属于我。”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