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力胜李世石 “三星杯”四强产生古力成独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古力胜李世石 “三星杯”四强产生古力成独苗

2010年10月15日 09:58 来源:武汉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拥有“大力”之称的古力和李世石都是当今棋坛“暴力围棋”的最强代表。昨天,在第15届三星财产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开始了8强战,古力在同李世石“纯爷们”的暴力对话中,依靠经验和胆魄在一直落后的局面下扭转棋局,大胜李世石,成为本届三星杯唯一挺进四强的中国棋手。

  不论古力的状态如何低迷、李世石复出后的势头多么猛烈,只要让这两人碰撞在一起,必定是一场生死搏杀,当今棋坛,只有他们两人的对话才如此火星四溅。昨天,对局一开始,古力和李世石就“大打出手”,下边黑白交错,步步都是肉搏。而在气势上看,李世石占据上风,他是主打者,古力是主守者,白140手后,黑方盘面领先10余目,占据一定的优势。

  胜负感极强的古力在局面不优的情况下继续同对手争胜负,这也体现出古力拒不退缩的大将风范。收官阶段,李世石依旧保持微弱优势,就当大家等待着观看双方的官子表演时,李世石却罕见地出现思维短路,黑197、199连续脱先抢官子是明显的误算,古力将左上一块死棋长气后,突然在210位出手断掉黑方的联络,顿时,黑方陷入了右边和中间必死一块的绝境,棋局胜负一举逆转!

  无奈之下,李世石只能顽强地引爆左上的劫争,但古力劫材占优,应对清晰,黑241找劫是最后的考验,古力果断消劫后,246一接解决了所有的问题,白棋死灰复燃,黑方右边大块反而被屠。李世石见杀气明显不够,只能黯然投子认输。

  由于肝病困扰,古力在近一年的时间里状态低迷,已有一年无缘世界大赛四强,如今,古力再次展现他最彪悍的战斗力,古力的回归也让他成为本届三星杯四强中的独苗。古力大捷的同时,卫冕冠军孔杰居然在同韩国新锐棋手金志锡的对弈中意外告负,孔杰一度局面大优,王雷也不敌许映皓,四强中只有古力一名中国棋手。半决赛为三番棋,古力VS金志锡,许映皓VS朴廷桓。

  时隔一年,古力重新挺进世界大赛四强,而且是以暴力碎石的方式完胜晋级,古力的“回归”让中国棋迷非常振奋。昨天的对弈中,各大围棋论坛都“人声鼎沸”,棋迷们活跃地谈论着古力和李世石的巅峰对决,看着古力收官阶段下出妙手,一位棋友发帖道:“能把白166走成绝对先手,右边走成收气吃,职业棋手眼中只要有断点就是味道,确实远远超出一般人理解,古力牛啊,这是绝对名局!”

  古力的表现也没有让棋迷失望,完胜李世石后,棋迷的心情更加激动,一位叫“菜鸟郭破虏“的网友点评这盘对局道:“古力挥刀了,带着三分惊艳、三分相思、三分销魂和一分惆怅,小李倒下了,他还没有看清古力是怎么出刀的,就已经闭上了眼睛,他永远也不会知道这一刀的风情了。”更让棋迷感到振奋和高兴的,是古力以最漂亮的胜利回归,一位重庆棋迷高兴地发帖:“还是古力靠得住,沙坪坝的崽儿嘛,棋风如球风般猛烈,再次赞一个。”

  而一位叫“知白”的棋迷感叹:“大力很幸运有小李这样的对手激发斗志和才华,否则,大家怎么会有机会看到大力到底有多大力气?”(陈甘露)

  详情请看:cjmp.cnhan.com/whcb/html/2010-10/15/content_4265368.htm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