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创大师赛最差战绩 百场失利后反而很平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纳达尔创大师赛最差战绩 百场失利后反而很平静

2010年10月15日 10:26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海大师赛昨天爆出最大冷门,世界第一纳达尔1比2遭奥地利选手梅尔泽淘汰,无缘8强。这也是西班牙天王本赛季最糟糕的一次大师赛征程。

  赛前没有人想到纳达尔会在16强折戟。西班牙人是赛会头号种子,本赛季创下令人难以置信的战绩,而且对阵奥地利老将梅尔泽3战全胜,一盘不失。惟一一次硬地交锋在北京奥运会上,纳豆给梅尔泽送上鸭蛋。

  不过,历史从来都是用来改写的。同是左手持拍,梅尔泽从比赛一开始就占据绝对主动。纳达尔拿下的第一个发球局也是他首盘惟一收获的一局。梅尔泽从第4局开始连续破发,直落5局,以6比1改写尴尬的交锋纪录。梅尔泽的表演还在继续,在纳达尔6比3赢得第2盘后,梅尔泽在决胜盘再度控制局势,出色的ACE球让西班牙天王无可奈何。全场比赛,梅尔泽发出14记ACE球。一向顽强的纳达尔在2比5落后时,连续挽救3个赛点,但败局已难挽回。赛会12号种子梅尔泽最终6比3拿下比赛,只留下全场“豆迷”无尽的唏嘘。

  大师系列赛的最差战绩,伴随着职业生涯第100场失利,赛后纳达尔倒很平静,“梅尔泽打得非常出色,这场比赛不属于我。整个赛季,你可以打得很好,也有打不好的时候,这就是网球。我的失误太多了,失败也很正常”。他坦言,自己连续参加了泰国、日本的比赛,感觉有点儿疲劳,接下来将休息两周,为总决赛做准备。

  其他比赛中,费德勒轻取塞皮,8强战将对阵瑞典大炮索德林,后者2比0力克中网亚军费雷尔后成功复仇。世界第二德约科维奇以两个6比1轻取加斯奎特。捷克名将伯蒂奇0比2爆冷不敌洛佩兹。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