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亚运会“财运”:不亏本难大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州亚运会“财运”:不亏本难大赚

2010年10月15日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0月15日电 (记者 王华)广州市财政局14日公布亚运会、亚残运的政府财政投入总预算安排,并澄清6年过千亿元的基础设施投入不应简单理解为“亚运投资”。财政局局长张杰明说,亚运会难以大赚但也肯定不会亏钱。

  广州亚运(含亚残运)会财政总预算安排包括:运行资金11亿美元(人民币73亿元)、场馆维护和建设资金63亿元以及配合亚运会举办整治城市环境,从2005年至2010年广州投入重点基础设施建设资金1090亿元。

  张杰明表示,城市重点基础建设投入主要用于建地铁、修道路、治水以及环境综合整治,这些民生工程每年市政府都会做,只不过借亚运会“东风”将未来几年计划提前投入。事实上,以2003年计,广州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超过100亿元,正常情况下会按比例逐年递增。

  张杰明说,广州举办亚运会难称大赚,但也不会亏本。尽管在筹办过程中遭遇国际金融危机等困难,但有各级政府支持、市场开发以及亚运城项目运作成功,有力保障了亚运会、亚残运会的运行和场馆建设资金。

  据悉,广州亚运会收支具体情况将经过审计,并向社会公开说明。

  张杰明认为,从长远而言,政府财政投入将逐年增加的政策不会改变,政府投入由亚运会前“井喷”到会后“缩水”的说法不现实。(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