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急召邓华德回京受教育 谁是群殴始作俑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篮协急召邓华德回京受教育 谁是群殴始作俑者?

2010年10月15日 10:46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中国男篮与巴西队群殴之后不到24小时,篮协迅速做出反应,并出台了初步处罚决定——停训整顿。然而,在中国男篮一行返京的阵容中,却唯独不见主帅邓华德,难道他不属整顿之列?原来,他直接从赛地飞回上海准备参加一个活动去了。昨日,邓华德被篮协急召回京。因为这一次的整顿,球队主教练显然不能缺席,更何况这次群殴事件他可能正是炸药包的点燃者。

  主帅更要接受教育

  按照之前的行程安排,邓华德会独自到上海参加一个活动,随后将会休息两天,此前曾预计会在上海呆四天时间,因此并未跟球员们一起登上返回北京的航班。不过,邓华德仅仅在上海呆了一天时间就被篮协急召回京。原定昨日下午在上海金融学院为高校篮球队的讲课也只好由他的父亲老邓华德代替。邓华德则提前回京,参与男篮停训整改工作。因为球队这次整顿将不仅只针对球员,教练以及领队都在范围之内,因此邓华德肯定不能缺席。

  谁是“始作俑者”

  目前网友普遍关注的一个焦点则是,群殴事件导火索——两次吃到技术犯规、怒捶记录台的邓华德,是否也会受到严厉处罚,公众在等一个交代。

  据媒体报道,在中巴群殴比赛前,邓华德的翻译郭维盛发布了一条微博:“暴风雨来临前的平静……今夜必有好看。”现在,这条微博已经被删除,但微博后面的评论还在。郭翻译是球队中与邓华德走得最近的人,他的这则被删除的微博,虽然不能说明这次群殴事件是“咆哮邓”赛前就预谋好的,但至少揭示了邓华德的情绪。

  据当时在现场的媒体分析,其实所谓的“群殴”,更多时候是中国球员主动出击,而巴西队尽管在比赛中肮脏动作不少,但在整个冲突过程中除了跑就是躲。事后有知情人士透露,罪魁祸首是邓华德,因为他在现场向巴西球员做出了用手抹脖子的动作,并大声地说:“我要杀了你!”熟悉邓华德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个嘴上功夫比较厉害的教练,擅长用各种行为激怒对手,但是这种无心的震慑却着实吓坏了这支“山寨”巴西队,后者在冲突事件后甚至通知了巴西大使馆。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