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变性女子被拒参赛 怒告女子高尔夫球协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美变性女子被拒参赛 怒告女子高尔夫球协会

2010年10月15日 10:5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华网华盛顿10月14日电(记者梁金雄)五年前接受男变女手术的前洛杉矶警官拉娜·劳莱斯,近日状告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协会(LPGA),称该协会禁止变性人参赛触犯了加州公民权利法。

  57岁的劳莱斯在起诉状中力图阻止LPGA在加州主办任何女子职业赛事,直到该组织改变其性别政策,接纳变性女子参加该协会组织的任何比赛。此外,劳莱斯还寻求LPGA数目不详的赔偿。

  劳莱斯同时还起诉三家LPGA赞助商和美国女子高尔夫球比远锦标赛赛事。两年前,劳莱斯曾被允许参加女子高尔夫球比远锦标赛,并且还以254码的成绩拿到了冠军,可她今年却被挡在了这项比远锦标赛大门外,理由是该项比赛开始采用LPGA的性别规定。

  “我在各个方面,比如在法律上、在身体上都是女性,”劳莱斯说,“加州承认我是女性,LPGA公然地侵犯我的权利,他们不该被允许进入加州。我只想与其他女子高尔夫球选手一样,享有同样打职业比赛的机会。”

  劳莱斯称,LPGA是目前世界上仅有的几个严禁变性人参加比赛的体育组织,就连国际奥委会已在2004年准许变性运动员参赛(注:变性人必须在接受激素替代疗法至少两年以上)。

  “对变性人的歧视是公民权利最前沿的问题,”劳莱斯的律师说,“变性人已被推进这一黑暗之中太久了。”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