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力"走运"嬴棋孤身闯韩营 李世石复盘不服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古力"走运"嬴棋孤身闯韩营 李世石复盘不服气

2010年10月15日 11:15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15届三星财产杯世界围棋大师赛8强战昨天在韩国结束,结果古力执白中盘大胜李世石,杀进半决赛的同时,也把自己和李世石之间的战绩改写成了11∶11平。卫冕冠军孔杰不敌韩国小将金志锡,意外出局。王雷不敌韩国棋手许映皓,止步8强。在韩国内战中,“90后”小将朴廷桓击败元晟溱,也晋级4强。这样,4强中中国仅剩古力一人面对3位韩国棋手。半决赛三番棋将于11月1日至3日在韩国三星研修院进行,对阵为:古力VS金志锡,许映皓VS朴廷桓。

  昨天是古力与李世石这对“一生的对手”之间的第22战,也是昨日最精彩一战。两人开局就“大打出手”,下边黑白交错,无从判断优劣。在气势上看,主打者李世石占上风,但从结果上看,他并没有明显的收获。古力则在下边白棋出头以后,由防御转入反攻阶段。中盘后半段,李世石右上成空可能极大,古力因中央不够厚,暂时放下了左边黑龙,进入右边黑阵。苦于活动空间不太足,李世石没有瞬间崩盘,但余味还在,古力因此得到166位的先手大官子,开始拉开了差距。小官子阶段尽管形势差距不大,但李世石无力贴目,最终246手中盘认输。这样,古力将两人的交手战绩扳平,并在2010年与李世石的两次交手中保持全胜。

  赛后,古力表示:“前半盘我形势还不错。后来也是可能输的形势了。最近状态不太好,能赢是运气。”李世石输了以后没有马上回去,呆在了研究室摆棋。一提到这盘棋,他很是不甘心。他说:“最后的错觉太打击人了。”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