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驻华大使四度访穗:会为中印运动员加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印度驻华大使四度访穗:会为中印运动员加油

2010年10月15日 12:3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州日报10月15日报道(记者 吕云) 近日,印度驻华大使苏杰生赴广州与暨南大学签署教育合作备忘录,未来将派遣印度高校教师到暨南大学执教。在紧张的活动间隙,苏杰生大使特意抽出时间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大使透露,亚运会举行期间,他会来广州为中印运动员加油。

苏杰生大使(右)接受记者采访。

  苏杰生大使总结了目前中印关系呈现的3个主要特点。首先,“将我们两国联合起来的因素多过将我们分开的因素”,两国之间多了共识,少了分歧。其次,对当下存在的问题,两国要试着学会“管理掌控”。两国交往,问题总会产生,但是有些问题可能无法立即解决,在这种情况下,便需要“把这个问题掌控住”,令其不发展为大问题,然后给予时间慢慢解决。第三,两国一直在竭力扩大拥有共识的领域。苏杰生说:“我们两国必须意识到一个基本原则,那就是中国的崛起有助于印度,印度的崛起有助于中国。”他进一步解释说,如果独力改变世界,不容易取得成功,但是,中印联手,成功的可能性更大,在此过程中,两国可以做到互利互惠。苏杰生说,目前,中印两国在这一点的认识更为强烈,他对两国未来的关系发展表示乐观。

  600亿美元经贸创新高 其中20%来自对粤贸易

  苏杰生大使说,近年来两国经贸关系稳步发展,2010年两国贸易总额有望超过600亿美元,将达到2008年中印经贸总额530亿美元以来的历史新高。

  苏杰生大使特别指出,广东是印度在中国的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在中印两国的贸易总额中,印度与广东的贸易额就占20%。广东有许多印度企业,印度也有许多广东企业,涉及消费品、重工业等领域。苏杰生说,未来,印度会派更多贸易代表团到广东,也会鼓励企业更积极地参与广交会。

  上月底,苏杰生大使代表印度对外文化关系委员会与暨南大学校方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印方与暨南大学合作的主要方式为派遣印度高校教师到中国任教一学期(一般为3个月)。苏杰生大使指出,通过这一合作,可以向中国大学生“展示印度视角”,同时为中国大学生带来了解印度的机会。印度已经开始与亚洲的新加坡以及一些欧洲国家展开类似的教育合作。在中国,正在与印度展开合作的大学有深圳大学和复旦大学。

  苏杰生大使上任14个月,已经来广州四次。他告诉记者,此次广州之行他看到了广州为迎接亚运会而发生的巨大变化,11月份亚运会开幕后,他会到广州亚运会赛场为中印运动员加油。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