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退役后最想经商 无法忍受没旅行的生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费德勒:退役后最想经商 无法忍受没旅行的生活

2010年10月15日 12:38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对于费德勒来说并不是一个陌生的词汇。在2010上海网球大师赛间隙,费德勒接受了新华社的独家专访。关于人生,关于网球,关于他平凡中的不凡,一切的一切,且听“费天王”娓娓道来。

  关键词:中国

  “变化太快了,”费德勒开门见山地感慨道。“中国给我留下了很特别的记忆。2002年我头一次来打比赛,以后一直在做各种各样的活动,在这拿冠军,推广网球运动,为网球场揭幕等等,我很喜欢这里,”他说。

  最喜欢中国的什么?费德勒说:“人。”在上海的这些天里,他收到了许多球迷给他和他家人的礼物,尤其是给他双胞胎女儿的那些礼物,更提醒他:这是他当了父亲以后,第一次来中国。

  关键词:父亲

  谈到女儿,费德勒脸上满是幸福的笑容。“孩子们现在一岁半了,现在她们每天都在长大,我要做的就是保证她们玩耍时候的安全,不要磕碰,不要生病。现在是如何养育她们,接下来一个阶段就是如何引导她们了。当她们开始学东西,开始重复你说过的话时,这种感觉太美妙了。”

  按照费德勒的计划,孩子们将会一直住在瑞士,因为那是他的家乡,而且比较安静,也不会有太多人打扰她们的正常生活。等孩子们长大了,就去当地的学校上学。然后,他会让双胞胎姐妹尝试体育运动。“当然,不一定非得是网球,”费德勒说。

  关键词:对手

  纳达尔是费德勒永远绕不开的话题,这位年纪轻轻就完成“金满贯”壮举的西班牙骁将在2010年用三座大满贯奖杯、3座ATP1000大师赛奖杯宣告了他才是当今网坛的王者。

  对于这名对手,在场上交手过无数次的费德勒恐怕是最有发言权的:“纳达尔已经证明了自己,在现在这个阶段,他是我最强大的对手,跟他打比赛总是让我很兴奋,我想,观众们也很乐意看到我俩之间的对决吧。”费德勒不承认自己的巅峰状态已经过去,他仍然想当世界第一,仍然想赢得更多的冠军。

  关键词:经商

  对于退役后的打算,费德勒的设想是——经商。

  “我现在有很多赞助商,大家的合作很愉快,更让我高兴的是,我与一些公司签订了很长的合同。所以,退役之后,我可能会选择经商。”

  除此之外,在费德勒的计划里,多陪陪家人、多照顾照顾自己的基金会,也是退役后必不可少的功课。

  “在那之后,半年到一年,我会再次开始旅行,因为我已经习惯了到处旅行,我无法忍受没有旅行的生活,”费德勒说,中国是一个他会常来的地方,在不打网球的时候,他也会来度假。按照他的话,就是“我感觉自己已经跟这个地方联系在一起了”。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