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十区二市1060公里绿道亚运前可全开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州十区二市1060公里绿道亚运前可全开通

2010年10月15日 12:5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州日报10月15日报道(记者 全杰 通讯员 王玮 杨宏宇 林婉) 备受关注的广州绿道建设再有最新进展!记者昨日从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获悉,目前广州绿道建设已建成1060公里,超额完成广东省交给广州市“一年基本建成”526公里的建设任务。

  据了解,广州1060公里绿道将全市十区和两个县级市的98个镇街贯通成网,串联234个主要的旅游景点,几乎连通了广州所有历史人文底蕴最足和自然景观最美的地段。

  昨日,广东省建设厅对广州市越秀、海珠、天河、花都和萝岗等区的绿道建设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广州市绿道建设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表示,绿道建设按照成熟一段开放一段的原则,目前已有部分路段开通使用,全市绿道网于亚运前可全部开通。

  昨日,记者来到增城绿道的其中一段荔江公园江畔,体验了绿道的魅力。公园专门在江畔建设了木桥,荔枝古树郁郁葱葱,水中鱼儿不时探出头来,激起水面的片片涟漪,迎面清风送爽,使人在陶醉中不知不觉让时光流逝。据悉,像这种让人流连忘返的绿道还有很多,市民游客可在清幽芳香的树丛中骑着自行车慢慢游览,乐趣无穷。

  各区特色景点

  ●越秀区绿道连接麓湖公园、海珠广场、珠江沿岸、二沙岛等景点,串联老城区的传统与现代风情,体现“千年商都古韵,广府文化之源”特色。

  ●海珠区绿道连接洲头咀公园、孙中山大元帅府、琶洲会展中心、万亩果园、小洲村等景点,打造“以水为脉,绕岛成环;以园为核,串联成网”的特色绿道网络。

  ●荔湾区绿道连接花博园、海角红楼、荔湾湖、陈家祠、沙面、白鹅潭等景点,凸显“水秀花香”和“西关风情”特色。

  ●天河区绿道连接中轴线广场、省博物馆、珠江公园、广州歌剧院、海心沙等景点,展现“活力天河,绿道有意”的建设理念。

  ●白云区绿道连接流溪河、农业观光基地、花卉基地、石井河等景点,建设以“山(帽峰山)、河(流溪河)、湖(白云湖)、田(田园风光)、园(民科园创新基地)”为主题的绿道网。

  ●黄埔区绿道连接体育中心、南海神庙、南湾村、碧山村、长洲岛等景点,以“滨江绿城,古港绿道”为主题,打造自然风光和人文特色兼具的绿道。

  ●花都区绿道连接芙蓉嶂景区、洪秀全故居、香草世界、圆玄道观、资政大夫祠等景点,突出山水田园优势,形成独具特色的生态人文绿道景观。

  ●番禺区绿道连接宝墨园、余荫山房、大夫山森林公园、亚运城、莲花山等景点,“绿廊为脉,因岛成环,以环带面,以链串珠”,展现岭南水乡特色绿道。

  ●南沙区绿道连接蕉门河景观带、黄山鲁森林公园、大角山滨海公园、万亩湿地等景点,充分利用水道密布的特点,建设滨海特色绿道。

  ●萝岗区绿道连接天鹿湖森林公园、网球中心、南岗河、香雪公园、义务植树公园等景点,打造人文绿道、竞技绿道、生态绿道、环水绿道、名企绿道。

  ●从化市绿道连接流溪河森林公园、从化温泉、龟咀古渡、北回归线标志塔公园等景点,以“显山、露水、活村、秀城、营田、护林、舒路、亮点”为原则,建设山水田园特色绿道。

  ●增城市绿道连接小楼人家、何仙姑景区、荔江公园、增城广场、天然沙滩泳场、鹤之洲景区等景点,建设“幸福市民、快乐游客、致富农民”的绿道网络。

  细数六大绿道

  流溪河绿道(省2号绿道):主线从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沿流溪河经从化市、花都区、白云区、石井河、增埗河进入广州市区,支线从广从路、白云山、麓湖路进入广州市区。

  芙蓉嶂绿道(省4号绿道):从芙蓉嶂水库、平步大道沿天马河、巴江河、白坭河至佛山市。

  增江绿道(省2号绿道支线):从石门森林公园、白水寨风景区、增派公路、增正公路、增江河经增城市区至东莞市。

  天麓湖绿道(省2号绿道):从帽峰山森林公园、天麓湖森林公园、天鹿南路、科学城、开泰大道至增城市。

  莲花山绿道(省3号绿道):从滴水岩森林公园、大夫山森林公园、金山大道、兴业大道至东莞市。

  滨海绿道(省1号绿道):从龙溪大道、花地河、珠江沿岸、大学城、莲花山风景区、海鸥岛、黄山鲁森林公园、大角山滨海公园、龙穴大道、南沙湿地公园、万顷沙至中山市。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