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珠江口水域亚运安保和顺畅通关两不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州珠江口水域亚运安保和顺畅通关两不误

2010年10月15日 12:5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华网10月15日报道(记者 孔博)记者14日从广州边检部门了解到,随着广州亚运会开幕的临近,珠江口的安保措施逐步加强,但顺畅通关也将得到充分保障。

  广州黄埔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管辖着从广州市区的永业码头到珠江入海口三门岛的80多海里区域,是船舶入穗的必经之地。

  黄埔边检站站长黄柏尧说,为了做好亚运安保工作,该站采取了三项措施:一是对往来港澳小型船舶检查严格实行见船、见证、见人的“三见”制度;二是对国际航行船舶停靠码头和锚地实行全天候监护,落实100%接送船制度;三是加大了对锚地、口岸限定区域的巡查力度,加强对登轮人员的核查。

  据黄柏尧介绍,该站近期对在港外轮和往来港澳小型船舶进行了8次突击检查专项行动,共检查出入境船舶268艘次,查获无证登轮5宗17人次。

  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都将在水上举行,水上安保十分重要。广州边检总站总站长王健表示,亚运会期间,广州边检机关将在海港实行24小时码头站岗值守,对所有出入境船舶实行接船、送船制度,“逢船必查”,对重点船舶将实行梯口监护和驻船监护等措施,确保水上安保万无一失。

  在确保亚运会期间珠江口水域安全的同时,广州边检总站还要求执勤人员文明执法、热情服务,采取有效措施缓解出入境高峰期口岸拥堵。黄埔边检站负责人说,该站推出了船舶检查“一站化”服务、随报随检、限时服务、船舶联程检查服务、绿色通道服务、预约办证制度等20多项便民服务措施,提高通关速度,创造温馨舒适的通关环境。

  广州中远船务工程公司副总经理巩铁山说,边检部门的一系列措施进一步提高了通关速度,也维护了港区的安全,为亚运会期间出入境船舶安全、顺畅通关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