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期间推出317场演出 15万张门票免费发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运期间推出317场演出 15万张门票免费发放

2010年10月15日 13:00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方日报10月15日报道(记者 姚艺曲 通讯员 曹晓亮) 笔者昨日从亚运文化活动部获悉,317场精彩的亚运文艺演出将于11月8日至12月19日在广州星海音乐厅、白云国际会议中心、黄花岗剧院、友谊剧院等场馆上演。本次亚运文艺汇演云集20个国家和地区的38台剧(节)目,其中15万张门票将作为亚运惠民内容免费赠送给市民群众。可出售的共179场演出,包括俄罗斯国家歌舞团的《祝福亚洲》、德国FIVE合唱组合的音乐会《广州歌谣》等5台国外剧目和舞蹈诗《梦里落花》、芭蕾舞剧《风雪夜归人》等22台国内剧目。市民可以通过中国票务网(www.piao.com.cn)在线购买,广州、深圳、佛山、东莞的市民可以到当地的各售票点购买演出门票。

  《爱舞动》全球巡演千场不衰

  笔者从亚运文化活动部获悉,本次亚运文艺演出荟萃了欧亚的优秀演出团体。享誉世界的俄罗斯国家歌舞团将带来华丽的俄罗斯歌舞和精彩的绝技,演绎中国观众熟悉的中、俄歌曲。在国际上屡获大奖、以演绎特色著称的德国FIVE合唱组合也将以悦耳和谐的嗓音和感性别致的和声,带给观众独一无二的音乐享受。

  日本神户宝石歌舞剧团的《珍珠物语》以日本独有的全女班演出的“歌剧”形式,讲述一个刻骨铭心的爱情故事,该剧被誉为“代表着歌剧发展的新方向”。红极一时的韩国名秀《爱舞动》已在全球上演了1600场,在上海世博会上受到热情追捧,汇齐了街舞、爵士舞、现代舞、霹雳舞,流行舞等多种舞蹈形式。

  《梦里落花》追问女性生命本质

  国内演出剧目以歌舞、声乐、话剧等形式充分展示了中华各地的特色文化。由著名舞蹈表演艺术家沈培艺领衔、著名演员濮存昕参演的舞蹈诗《梦里落花》,用舞蹈形式讲述不同时代女性关于生命本质的追问和思考;《大羽华裳》以瑰丽的中国古典戏曲服饰为中心,融诗、乐、歌、舞、技、画为一体,彰显东方神韵;《有多少爱可以胡来》由著名北京话剧导演李伯南编导,以轻松活泼的形式讲述现代都市男女的爱情观点;民族音乐会《流水飞韵江南飞》、香港警察乐队的《警乐悠扬迎亚运》和澳门乐团的《君临天下》以不同形式、不同类型的乐器表演共同为亚运献上祝福。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