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火箭篮网广州赛四看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方都市报:火箭篮网广州赛四看点

2010年10月15日 13:4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明晚7点,2010年NBA中国赛广州站就将在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打响,这也是继2008年勇士与雄鹿比赛之后,N BA中国赛第二次来到广州。虽然因为易建联被交易,最具噱头的“中国德比”无法呈现,但首次以火箭球员身份亮相广州赛场的姚明会有何表现、按N BA标准设计的奢华球馆会带给球迷怎样原汁原味的N BA享受……这些还是令球迷对明晚这场火箭与篮网的季前赛充满期待。

  看点一:姚明的实力和诚意

  前晚,姚明已经点燃了北京五棵松体育馆内球迷的激情,那片球馆留存着球迷对于2008年奥运时姚明的美好回忆。只是在广州,火箭中锋是否还能收获相同的人气?

  从赛前门票被抢购一空的情况来看,姚明在广州依然有着号召力,而北京比赛后姚明自己也表示,广州站他依然会全力以赴。北京站姚明上场近19分钟,为季前赛以来最长。虽然比赛过程中姚明出手或者与对手的直接对抗都不多,但一次扣篮和一次给马丁的妙传已经令球迷兴奋不已。明天,看姚明要拿出怎样的实力和诚意捕获广州球迷的心。

  看点二:小布PK哈里斯

  篮网当家球星哈里斯号称目前联盟速度最快的控卫,不过之前布鲁克斯接受中国记者越洋电话采访时对此可有点不屑,同样以速度著称的小布早已表示要在中国赛时好好挑战哈里斯。北京站,两人在数据上打成平手,但布鲁克斯赢了比赛,算是取得1比0的领先。广州站,该轮到哈里斯的反击。

  看点三:近距离了解火箭篮网

  单看姚明或者后卫PK,只是图个热闹,更资深的火箭、篮网球迷,可以从这场季前赛中更多了解自己喜欢的球队。一个夏天的调整、交易之后,两队都多了许多新面孔:考特雷·李、杰弗里斯、麦克内尔、史密斯……他们的技术特点是什么、在阿德尔曼的战术体系中又将起到什么作用?季前赛向来是教练们演练和磨合阵容的时间,球迷很难从电视转播中看到,而近在咫尺的中国赛,则给了中国球迷提前了解心爱球队的机会。

  看点四:原汁原味的NBA

  裁判、技术官员、拉拉队、吉祥物……每一次的季前赛,N BA都会将所有这些比赛元素全盘带来,今年当然也不例外。不过2008年那次季前赛,由于场馆限制,离“原汁原味”还是有些距离。而今年搬到完全按照N BA标准新建的巨大场馆:观看精彩比赛之余,再与18000人同时感受震撼的灯光与音响效果、参与中央大屏幕与两圈环场屏上与球迷的互动、在场外的小卖店买一份爆米花或者热狗、逛一逛纪念品商店……所有这些组合起来,才是一个完整的N BA赛享受之夜。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