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平静澄清赌球传闻:我对网球是诚实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费德勒平静澄清赌球传闻:我对网球是诚实的

2010年10月15日 14:06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世界排名第一的纳达尔被从未战胜过他的梅尔泽淘汰,新闻中心却没太吃惊。昨晚,有一条更为惊悚的消息摊开在网络上:费德勒和伍兹这两位巨星,牵连进了经纪公司IMG拥有者西奥多·福斯特曼的赌球案。昨晚大师赛第三轮战胜塞皮后,经晚报记者要求,费德勒平静地否认了传闻,并向球迷作出保证:“我对网球是诚实的。 ”

  IMG老板被控赌球

  参与揭露伍兹丑闻的著名八卦网站 TMZ昨天爆料称,印刷公司“Agate”已正式向洛杉矶高等法院提出诉讼,控告全球最大的体育管理公司之一IMG集团的拥有者西奥多·福斯特曼依靠内部消息赌球,至今非法获利累积达数百万美元。而洛杉矶高等法院也已经正式受理这件案子。诉讼中提到,2006年法网决赛前,费德勒向福斯特曼提供了比赛的内部消息,福斯特曼便将赌注从1万美金提高到4万美金,压的当然是纳达尔胜。而最终结果,纳达尔3:1战胜了费德勒。另外,费德勒的好友、高尔夫名将泰格·伍兹也被指曾经向福斯特曼提供消息,帮助其在伍兹与辛格的比赛中下注。

  这已经不是TMZ第一次爆料福斯特曼赌球了,据悉,2008年福斯特曼就曾面临相同的指控,但法院以没有足够证据驳回。而今次的诉讼,福斯特曼的发言人已经公开表示 “对方在毫无证据下提出的指责已经超过常人可以容忍的范围,盲目造谣也显得非常荒谬和可笑”。另一个需要注意的事实是,去年4月该印刷公司承认曾经以说谎和造谣等方式,刻意玷污福斯特曼的形象。

  费德勒坚决澄清

  在2:0完胜塞皮,距离上海大师赛冠军又近一步的时候被问到“赌球”这样扫兴的问题,费德勒高兴不起来。但瑞士人平静自然的反应让人相信,他已经听说了消息。“这不是事实。”费德勒坚决澄清道,“因为提到了我的名字,我不高兴。别人我不敢保证,我肯定不会赌球,这条消息100%是不真实的。我已经有了那么好的平台,我可不会用自己的名字去损害网球运动,我对网球是诚实的,没有什么好隐瞒。 ”

  要不是跟最近人品败坏、已毫无诚信可言的伍兹连在一起,估计没有几个人会相信费德勒赌球。在那么重要的比赛之前跟人说自己要输,多泄气。瑞士天王第一时间的直接澄清,应该会让球迷放心。ATP和球迷也正等着他澄清呢,无论哪一方都没办法接受费德勒这个完美偶像倒掉。昨晚的看台上,有球迷打出标语:“老费,哥又来看你了”,费德勒看得乐呵呵。场边主持王东说:“你也来句中文吧。 ”费德勒接过话筒,相当标准地说:“我很高兴来到中国。 ”罗杰,球迷更高兴你来到中国。

  假球丑闻不穷出

  费德勒的负面新闻,充其量只是透露消息,就连提请诉讼的一方也未指他亲自参赌。但网球界这几年除了零星有些服药禁赛的消息,赌球新闻也时有爆出。闹的最大的当然是 “劳模”达维登科,足足接受了ATP几个月的调查,账户也被冻结,最终还是不了了之。而2007年8月底,法国《队报》也曾引两位未透露姓名的网球“精英”的爆料,称连大师杯赛这样最高规格的赛事,也有假球。球员不仅称自己被贿赂过打假球,“5万美金一场,不用上税,比半决赛奖金都多。而且,我知道好几个球员都有过相同的经历。”更骇人听闻地称很多教练都在球员休息室从事赌球活动,网络赌球在业内很普遍,“我觉得大概有60%至80%的教练在赌球。 ”

  当事人身份确认不了,所说内容自然要打折扣。更何况,都是能进大师杯休息室的“精英”了,谁还在乎5万美金?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