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欲惩主帅转移事件重心 意在保护球员战斗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篮协欲惩主帅转移事件重心 意在保护球员战斗力

2010年10月15日 14:30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中巴男篮斗殴事件爆发之后,中国篮协的“应急公关”工作一直在持续进行中。除了到机场向巴西队当面致歉之外,中国篮协还以书面的形式向巴西篮协发去了致歉信,并表示将严惩邓华德。与此同时,中国男篮内部的整顿也正式展开,但何时处罚,如何处罚,篮协方面似乎还没有达成一致意见。

  连续致歉 篮协忙“灭火”

  在中国篮协发给巴西篮协的这份传真中,最上方印有“中国篮球协会”的标志,全文用中英两种文字,传真的主题是“一封致歉信”。在这份致歉信中,中国篮协向对方“传达我们的诚挚歉意。 ”

  值得关注的是,在信中中国篮协也明确表示,“针对该起事件,我们迅速地进行了调查,我们协会向你们保证,我们会对主教练邓华德和中国男篮做出严厉的处罚。接下来,你们会看到我们的诚意,以及处理该事件的适当态度。 ”

  据知情人士分析,在此次事件中,中国篮协之所以如此迅速而密集地主动向巴西方面释放歉意,而且是在双方责任尚未完全分清的情况下,其主要目的就是为了最大限度地降低事件的影响,以免波及亚运会的备战工作。而严惩邓华德的表态,也是有意转移事件重心,尽可能保护球员的战斗力。

  而在巴西篮协的官网上,巴西篮协对中巴男篮的斗殴事件表示遗憾。随后,他们表示,等巴西男篮回到巴西之后,他们将弄清事情的来龙去脉,“在分析录像和报告之后,巴西篮协将采取必要的措施。 ”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队员表示,现在大家最担心的是巴西队是否会将此事上告到国际篮联。尽管中国篮协已经尽全力安抚巴西队的情绪,但国际篮联目前已经知晓此事,并介入调查。 “在搞清楚具体情况之前,我们不会对此事做出评价。”国际篮联新闻官安德鲁严肃地说,“不过,国际篮联向来谴责任何形式的暴力,我们会尽快做出处罚决定。 ”

  内部整训 邓帅被紧急召回

  在于前天下午返回北京之后,中国男篮就再也没有进行过任何训练。昨天他们开始进行整顿,接受思想教育。这场思想整顿会从上午一直开到晚上,而本来准备在上海参加一个活动的主教练邓华德也被篮管中心紧急召回北京。理由是他不能缺席男篮的停训整顿。

  据悉,昨天上午篮管中心组织男篮教练员和运动员一起召开了会议,主要针对斗殴事件进行调查和教育。下午,篮管中心再次组织队员开会,进行思想教育。下午5点14分,王治郅在博客上证实:“我们今天一天都没有训练,全队停训整顿,一天都在开会!”

  男篮助理教练李楠在5点23分也在微博上反省说:“我们应该学会在球场上强硬一些,同时要冷静,做事之前要考虑后果。经过了这次事件,是时候该好好反省了。”据悉晚上7点半,男篮全队仍在开会整顿思想。据悉,中国男篮的内部整训今天还将继续,至少在两天之内,男篮不会再有训练。不过,篮协方面也表示,停训整顿事件不会太长,“毕竟不能影响亚运会的备战。 ”

  也就在昨天,国家体育总局对中国男篮和巴西男篮群殴事件作出回应,责令中国篮协就此事向全国道歉,并对当事人作出严肃处理。不过对于处罚,篮管中心内部意见并不统一:部分人员认为邓华德应该承担主要责任,而朱芳雨作为本次事件的焦点人物,目前篮管中心内部倾向于不做禁赛处罚。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