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大师赛1比2不敌梅尔泽 年底陷入低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纳达尔大师赛1比2不敌梅尔泽 年底陷入低谷

2010年10月15日 14:4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晚上,ATP上海大师赛继续进行男单第3轮的角逐,一号种子纳达尔面对奥地利名将梅尔泽,经过2小时的苦战,最终以1比6、6比3和3比6落败无缘8强,遭遇本赛季至今最惨痛的一次失利。而他本赛季来亚洲参加的4项赛事,也输掉了3项,而且战绩越来越差。

  或许是预感到上海之行凶多吉少,纳达尔甫一亮相就选择了低调,比如不与费德勒同时亮相训练场、有意避开媒体的追访等。昨天一战,梅尔泽的表现相当惊人,奥地利人轰下14记ACE球,而纳达尔只有1记;奥地利人的一发得分率高达83%,获得12次破发机会,最终3度破发。而纳达尔的全场比赛只有3次破发机会,打成了1次。

  本赛季至今,纳达尔总共参加了76场比赛,其中赢下67场,输掉9场。这样的战绩已经相当接近费德勒巅峰时期的状态,而且他在本赛季还完成了金满贯的伟业,成功超越“费天王”,成为新一代球王。

  接下来纳达尔还有多项比赛要参加,他想保持全胜,从而将负场控制在10场以内,显然几乎是不可能的。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纳达尔总共参加了4项亚洲赛事,除了在上周赢得东京赛桂冠外,他输掉了其他3项比赛,而且从年初的打进决赛,到9月的进入半决赛,再到上海赛的止步16强,战绩每况愈下。看来,亚洲赛季成了纳达尔的“落凤坡”,颇值得玩味。

  应该说,纳达尔的巅峰状态出现在四五月间,他相继在蒙特卡洛、罗马、马德里3项大师赛以及法网公开赛,赢得了4项含金量超高的红土赛桂冠。加上在女王杯草地赛上打进8强,他实现了25场连胜。这样的生猛表现,在现役球员中无人能比,除了要有惊人的体能,还要有超人的意志力。

  在完成了赛季超级表演秀之后,他会不会又像2009年那样陷入新一轮的沉寂?没有人能够解析。毕竟他也是人,在整个赛季的比赛当中,夺冠和输球梅花间竹般地交替出现。(记者 孙嘉晖)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