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奥林匹克收藏博览会“鸟巢”开幕为亚运造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奥林匹克收藏博览会“鸟巢”开幕为亚运造势

2010年10月15日 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 沈晨)第16届世界奥林匹克收藏博览会15日在“鸟巢”拉开帷幕,200余件来自世界各地的奥运及体育珍藏品将在北京首次拍卖。

  “鸟巢”中心内汇聚了来自世界的奥运藏友,一些珍贵的奥运藏品也首次亮相。为纪念已故的中国人民的老朋友萨马兰奇先生,本届博览会将专门设立国际奥委会及萨马兰奇先生的珍藏品。

  与以往奥林匹克收藏博览会不同的是,本届博览会不仅首次引入拍卖会,而且还将展出许多尘封20年的北京亚运会纪念品,为即将开始的广州亚运会造势。

  负责此次博览会的北奥会展负责人王宝喜介绍说,这些被标的拍卖的藏品分两类,一类是北京亚运会以及北京奥运会的,记录了中国举办亚运会和奥运会这对中国具有特殊意义的世界大赛的过程,特别是尘封20年的罕见北京亚运会纪念品再次亮相,如一套34个的“盼盼”银质雕塑可以说是目前国内唯一的;第二类是从国外征集的,品种较多,有往届奥运会奖牌、火炬、艺术品等有代表特色的,其中一幅中国领导人关心体育的绘画原稿比较罕见。

  据悉,拍品中包括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火炬、未发行的1916年奥运会奖牌、历届奥运会门票等200件来自世界各地的奥运收藏品。历届吉祥物也首次在鸟巢团聚。拍品中起拍价最高的为1948年伦敦奥运会火炬,起拍价15万,绝大多数拍品为无底价拍卖。 (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