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休长假大师也头大 纳达尔:一年累过一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如何休长假大师也头大 纳达尔:一年累过一年!

2010年10月15日 17:28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的中秋国庆长假,被戏称为“史上最乱长假”,而近来春节该从大年三十歇到元宵节的建议,也在网上引发热议。其实长假该怎么休,休多久,不仅咱中国人操心,参加上海网球大师赛的巨星们,也正吵得厉害。

  罗迪克又退赛了,这是他6年来第4次在上海大师赛上早退,递给组委会的请假条上,理由仍是老掉牙的两个字:伤了。而罗迪克近年来一直都是炮轰ATP的排头兵。

  ATP(国际职业网球联合会),是世界男子职业网球选手的“自治”组织机构。然而这个自治机构,却制订了一条“强制参赛”的制度:每年9站大师赛,世界排名前20位的选手,在身体健康的情况下必须参加,否则将遭到罚款处罚。去年9站大师赛更新为8站ATP1000赛后,这道紧箍咒更变本加厉:非伤病原因缺席的,将扣除其战绩最佳一站大师赛的积分。

  只要没累倒下,被送去医院,就必须得给我上班!节假日不休!这样的强制加班的规定,让顶尖球星们怨声载道。脾气冲一点的罗迪克说,自己的伤都是被逼出来的,乖一点的纳达尔说,那行,以后非强制性的比赛,我一概不参加。大家都一副苦瓜脸。

  ★ 纳达尔:

  穷人和富人想得不一样

  目前网坛赛事繁多,四大满贯赛、积分为1000的系列大师赛、11场500赛、39至40场的250赛。此外还有数不胜数的ITF挑战赛、卫星赛……

  采取怎样的赛制,如何休假才更合理?球员们为此没少讨论,由于众口难调,至今也没有得到答案。

  现世界排名第一、球员委员会委员的纳达尔,在上海大师赛期间就大吐苦水:“赛季太漫长,我觉得很累。前十的选手渴望少打几站比赛,还能保住积分;可另外很多选手,希望能打更多比赛,有机会去赢取更多奖金和积分。如果让我来做决定,我不见得能比ATP总裁现在做的更好。我只是希望,能建立一个新的赛制,大家都有选择比赛的自由。排名前十的球员,愿意的话可以休息一下,其他球员愿意的话,也可以选择从每年1月1号打到12月31号。”

  穷人和富人想法不一样,即使都是富人,年轻的穆雷、小德,与年长的费德勒考虑得也不会完全一致。这是个难题,德约科维奇就透露,他已经退出了球员委员会。

  ★ 贵族运动

  金钱催生最累打工仔

  网球每年的赛季间歇,只有四周到五周的时间。球员们薪水不菲,也顶着从事“贵族运动”的美名,其实却是最累的一帮打工仔。比比其他项目:NBA每年有近4个月的假期,英超、西甲等欧洲足球联赛至少能休息两个月,中国的CBA就更别提了,遇上奥运会,夸张到全年联赛只打3个月!而网球手得从每年1月忙乎到11月,难怪费德勒们叫苦连天。

  上个月,网坛休假制度似乎露出一丝曙光。ATP总裁赫尔菲特在美网上表示,正在考虑调正2012年的冬歇期,让球员们多休息两周。不过在采访中,一位上海大师赛组委会官员悲观表示,球员想调整假期的愿望,没那么简单容易实现,“ATP跟每站比赛不是隶属关系,而是互相签有合同。缩短比赛、取消强制球员参赛,动了谁的蛋糕谁着急。上海站要是费德勒、纳达尔不来,或者两三天就走,那赞助、门票、电视转播费得损失多少?”

  球员、ATP组织、各个赛事主办方、赞助商……休假制度的调整,需要平衡各方利益,想让大家都满意,远非几位天王级球星说说就能办到。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