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国际篮联主席程万琦当说客 国际篮联或放一马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前国际篮联主席程万琦当说客 国际篮联或放一马

2010年10月15日 17:52 来源:每日新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男篮在许昌上演的“惊天乱斗”着实抢走了不少风头,即便是在中国赛这种NBA的赛事上,也有记者要问问姚明对此事到底有啥看法。虽然NBA方面直接剥夺了姚明发表意见的可能,但来看球的前国际篮联主席程万琦却躲不开记者的盘问。“我希望大家这几天淡化处理,我正在和国际篮联那边斡旋,拜托大家就不要在渲染谁出拳啦,谁受伤啦这类事情了,否则我的工作不好做啊。”还没等记者切入正题,程老爷子就主动爆料了。显然,从他的这番言论中可以探知,国际篮联和亚篮联极有可能不会插手此事。

  据报道,中国男篮和巴西男篮的斗殴事件发生后,国际篮联和亚篮联在第二天就得知了消息,并向中国篮联发函询问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在搞清具体情况前,我们不会对此事做出评价。不过,国际篮联向来谴责任何形式的暴力。”国际篮联新闻官安德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前天,出现在中国赛现场的程万琦也证实了这一点,“他们一早就给我打电话过来问这件事了,中国篮协这边也和我取得了联系,希望我能够给协调一下。我今天已经和国际篮联、亚篮联的官员都通过气了,希望能够起到作用。毕竟,亚运会马上就要开始了,这个时候真的有队员被处罚的话,我们就太困难了。”想躲过国际篮联或是亚篮联的处罚,除了程万琦的面子之外,中国男篮还有一个有利条件,那就是这场比赛不属于国际篮联或亚篮联组织的正式国际比赛,只是一场纯粹的商业比赛,比赛的主办单位是中国篮协,国际篮联和亚篮联完全可以不插手。

  虽然正在尽力为中国男篮开脱,但对于小伙子们的暴脾气,程老爷子还是显得有些无奈,“球场上产生摩擦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但我想不通的就是,这不过是一场友谊赛吗?为什么会有这么严重的事情发生。”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