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递交2014世界帆船锦标赛申办报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青岛递交2014世界帆船锦标赛申办报告

2010年10月15日 1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青岛10月15日电(牛晓娜)记者15日从此间帆船运动管理中心获悉,为进一步延续和利用青岛奥运资源,提升中国在世界帆船运动领域的影响,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15日经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向国际帆联递交了2014世界帆船锦标赛申办报告,依靠“积极申办、努力宣传、扩大影响”的原则,从资金来源、比赛场馆、住宿交通与器材运输、气象水文信息等方面全面阐述了青岛申办赛事的有利条件。

  国际帆联世界帆船锦标赛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帆船赛事之一,每四年举办一次,在奥运会帆船比赛前两年进行,并直接产生晋级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该赛事在参赛运动队、参赛运动员和船艇数量上均超过奥运会帆船赛。预计2014年世界帆船锦标赛最大参赛规模为962条船、1406名运动员。

  据了解,青岛在2008年奥帆赛后加强了帆船运动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帆船运动普及,先后承接了多场高水平国际赛事,具备了良好的帆船基础设施和丰富的赛事举办经验,塑造了浓厚的帆船文化氛围。此外,相对雄厚的经济实力、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秀丽怡人的自然风光以及得天独厚的岸线资源也将是此次青岛申办2014世界帆船锦标赛的巨大优势。

  据悉,如果此次青岛申办成功,这将是世界帆船锦标赛(综合赛)第一次登陆亚洲国家,也将是继奥帆赛后,青岛最大的一项帆船运动里程碑事件。

  据了解,明年2月的国际帆联执委会将决定2014年帆船世锦赛承办权的归属。在做出正式决定前,国际帆联执委们将充分倾听申办城市评估委员会的意见和建议。(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