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海南岛自行车赛后半程面临风雨考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环海南岛自行车赛后半程面临风雨考验

2010年10月15日 2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海口10月15日电(朱文)10月15日中午,参加2010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车手们结束了第五赛段的比赛,完成了此次环岛赛的一半路程,到达海口。至此,2010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产生了5个赛段冠军,其中,哈萨克斯坦的阿斯塔纳职业队选手维林缇•伊格林斯琪连续三个赛段保有冲刺积分、亚洲最佳、个人总成绩三项第一,西班牙塞维托职业队选手阿特亚加•杜兰连续两次获得爬坡积分第一。

  前五个赛段总路程624.3公里,共设有13个冲刺点、4个爬坡点,其中第一、四、五赛段属平路骑行,第二赛段中的阿陀岭山顶海拔757米,属一级爬坡点。

  在13日进行的第三赛段的比赛中,卢森堡迪弗丹热洲际队的莫滕•昆德森由于犯规被迫取消资格,中国马可波罗队的4名车手也由于体力不支被收容,无缘比赛。14日、15日的比赛中均有少量阵雨,给车手们带来一些不便。

  目前,阿斯塔纳职业队选手维林缇•伊格林斯琪以15小时31分58秒的成绩位列累计个人成绩榜首,与排名第二的西班牙塞维托职业队选手约尼•沃克相差20秒。

  在亚洲最佳个人成绩排行榜上,荷兰斯基尔禧马诺洲际职业队的中国选手计成、韩峰与青海天佑德洲际队的吴生君、中国万盛洲际队的薛明星表现良好,均名列前20名。

  累计团体成绩排名中,俄罗斯国家队以4秒优势略胜阿斯塔纳职业队,台北捷安特亚洲洲际队名列第五位、亚洲累计团体成绩第三位。

  在剩下的四个赛段中,共设有11个冲刺点、6个爬坡点。海南新一轮降雨天气15日已经开始,车手们将面临后半程的风雨考验。

  来自香港的国际裁判陈镇鸿告诉记者,连续两次获得赛段冠军的荷兰斯基尔禧马诺洲际职业队2号选手肯尼•凡•哈穆尔曾代表该队参加过环法比赛,取得很好的成绩,但不擅长山地骑行;阿斯塔纳职业队的实力不可小觑;西班牙塞维托职业队选手阿特亚加•杜兰的爬坡能力也值得期待,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谁将获得最后冠军,尚无法预测。(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