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飞碟中心彰显“绿色亚运”理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州飞碟中心彰显“绿色亚运”理念

2010年10月16日 0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0月15日电 (程景伟)在第16届亚运会上将产生12枚金牌的广州飞碟训练中心15日对媒体开放。记者探营发现,这个坐落于广州增城白水寨的亚运场馆,生态味浓重,处处彰显“绿色亚运”的理念。

  距广州市中心约90公里的广州飞碟训练中心与从化马术比赛场、九龙湾高尔夫球场一起组成广州北部的亚运组团。总投资1.6亿人民币、占地11.7万平方米的飞碟场馆,分飞碟靶场、主体建筑、赛事辅助区域三个部分,共设1000个固定座位和2000个临时座位。

  最先进入记者眼帘的是主体建筑,建筑外观由白色基调的长方块与深色木材的悬挑盒子穿插组合,体块简洁、色调单纯。走进主体建筑内,记者注意到,运动员区及赛事管理区的中庭两层通高,利用天棚引入室外光线,此外,所有房间并未设置空调系统,而是采用自然通风、采光。

  主体建筑区二层与飞碟靶场在同一水平线上。面朝靶场的左边是现场成绩处理机房,右边则是电动颁奖旗杆控制和广播扩音室。在一层的运动员休息室则非常宽敞,大厅中的紫黑软卧椅坐着非常舒坦。

  主体建筑的立体曲面绿坡是观众进入场馆看台区的主要路径,记者发现,绿坡两侧搭设内装草籽的环保生态袋。登上看台区向飞碟靶场俯瞰,六个站台一字并列在绿油油的草地上,对应站台的是六个靶栏,用于防止飞碟相互干扰。

  在飞碟靶场上,广州市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欧永红向媒体展示了竞赛时用的飞碟,橙色的外观、半径约8厘米。他说,用陶土等材料制作的飞碟可以在一定时间后化为泥土,避免用沥青做成的飞碟赛后对环境带来的不良影响。

  欧永红说,飞碟场馆最大的特点是绿色环保,场馆四面环山,靶场里有大片绿色草地,还远离都市、枪械声音扰民较少,场馆的废水进行二次循环利用。

  据介绍,广州亚运会飞碟比赛项目的报名9月30日已结束,将有亚洲21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名运动参赛,其中,中华台北派出13名选手,泰国派出10名选手,新加坡派出9名选手。欧永红表示,飞碟场馆建设和场馆运行团队已全部准备就绪,只待大赛开始。(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