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 40名盲人参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宁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 40名盲人参加

2010年10月16日 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10月16日电 (廖艳明 陆旺)10月16日,2010世界半程马拉松锦标赛和第五届南宁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暨28届南宁解放日长跑活动在广西南宁举行。在这近1.5万人的队伍中,有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是来自南宁某残疾人职业学校的40名盲人。赛前,他们竖起大拇指对自己说:“马拉松我们也能行!”。据悉,一些盲人还将应邀参加2012年英国残奥会书画表演。

  16日上午,绿城南宁掀起万众长跑的热潮,40名盲人与在50多名志愿者手拉着手,迈开脚步,向前跑去。虽然他们脚步有些凌乱,跑得很慢,陆续被其他人赶上,但仍然坚持不懈,队伍中可以听见志愿者“小心,往这边跑。”的温馨提示。

  在南宁某残疾人职业学校学习绘画的20岁盲人女孩陈玲芳说,她已经参加了三届比赛,前两届跑的是4公里,这次挑战10公里,不管要跑多久,她都会和大家一起坚持到最后。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