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拉拉队揭秘:40支队伍捧场 首支专业队亮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运拉拉队揭秘:40支队伍捧场 首支专业队亮相

2010年10月17日 12: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0月17日电(廖宴思)记者17日获悉,即将揭幕的亚运赛场上,大概将有40支拉拉队上场表演,首家设立拉拉队运动专业的广州体院拉拉队准备了12个表演节目,将在期间亮相。

  拉拉队是体育赛场上一道青春靓丽的风景线。为迎接亚运会的表演,广州体育学院拉拉队正在做紧张的准备。有“中国拉拉队项目第一人”之称的徐中秋先生在此间接受记者专访,揭秘亚运会上的拉拉队表演。

  徐中秋是广州体育学院副教授、国际拉拉队联合会副主席和中国大学生健美操艺术体操协会秘书长。

  广体拉拉队项目创始于2001年,是国内首家设立拉拉队运动专业的高等院校。自建队以来在国内外大赛中多次获得优异的成绩,2008年在美国夺得世界拉拉队锦标赛第三名的成绩,引领中国拉拉队运动向更高、更专业的水平发展。

  徐中秋介绍,广州体育学院一直很重视这个表演项目,到目前为止已经排练了半年多时间。亚运赛场上大概将有40支拉拉队表演,而广州体育学院将有舞蹈拉拉队和技巧拉拉队两支队伍表演。

  徐中秋透露,这两支队伍共由60名队员组成,他们将准备12个表演节目。目前,这两支队伍已完成8成的准备量,正在做一些节目的小修改。表演的风格主要是体现亚洲风,如南亚、东亚、东方民族等。而亚运会过程中,将在哪个场馆和比赛中表演,还需等待亚组委方面的安排。

  他告诉记者:“从海选到程序赛,再到六大赛区赛和总决赛,广体拉拉队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脱颖而出,获得冠军,入选亚运会赛会拉拉队,最大的原因和特色就是一直以来广体人都坚持创新的信念,敢于挑战自己、突破自己,敢于尝试不同的风格,充分展示广体人的精神面貌和精湛技艺,最终打动了评委和观众。”

  广体拉拉队之所以有现在的名气和成果,徐中秋解释,这是中国第一支以专业化训练的拉拉队。广体比较早看到了这个运动的发展前景,所以在师资准备、队员的训练以及教材体系、课程体系建设方面都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

  对于广体拉拉队的目标,徐中秋坦然:“我们没有给自己定具体的目标,我们队伍的信念就是never give up,即永不放弃。我们不追求最高竞技水平,而是根据每个队员的特点,以团队为标准,共同达到目标。如果这一届的水平比不上上一届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突破自己的极限。”(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