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名台湾同胞当火炬手参加亚运火炬东莞站传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七名台湾同胞当火炬手参加亚运火炬东莞站传递

2010年10月17日 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莞10月17日电(李映民 李纯)广州亚运会火炬今天在广东东莞市传递。记者从现场看到,在东莞站的亚运火炬手中有不少港台代表,其中来自台湾的7名火炬手作为台商代表,参加东莞站亚运火炬传递。

  据东莞市体育局副局长詹志斌介绍,本次亚运火炬传递东莞站共有80名火炬手,其中40名由亚组委推荐,另外40名则由东莞通过组织推荐产生。这80名火炬手除了知名体育界人士、优秀外来工、新莞人代表、著名民营企业家代表外,还有不少港澳台以及外籍代表。来自台湾的5名台啤篮球队队员和2名台湾体育大学学生参加了火炬传递,充分展现了东莞作为大陆台商最大聚集地之一的特点。

  据了解,这7名来自台湾的火炬手分别是台啤篮球队总教练阎家骅,台啤篮球队运动员王健惟、哈孝远、吴岱豪、简浩,台湾体育大学学生、台啤棒球队运动员李宁、吴升峰。

  这7名火炬手都是台湾体育名人及体育新秀,其中阎家骅自2003年接手台啤篮球队参加台湾SBL超级篮球联赛,带领台啤篮球队赢得总冠军,并实现完成连霸。王健惟、哈孝远是帮助台啤篮球队赢得台湾SBL超级篮球联赛第四季、第五季总冠军的功臣,吴岱豪在SBL超级篮球联赛第七季表现优异,简浩是SBL超级篮球联赛第七季选秀状元,李宁为罕见左投手,吴升峰是台啤棒球队获得台湾2008年大专杯冠军、2008年梅花旗锦标赛冠军及2009年春季联赛亚军功臣之一。(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