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农民马王”骑马传递亚运火炬独展风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东莞“农民马王”骑马传递亚运火炬独展风采

2010年10月17日 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莞10月17日电(李映民 李纯)第16届亚洲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今天在东莞市举行。“东莞马王”李振强骑马传火炬过东莞西城楼,成为了整个火炬传递最大亮点,引发现场市民阵阵欢呼。

  本次东莞站亚运火炬传递分为虎门镇和东莞市区两部分。起点由虎门海战博物馆开始,寓意东莞是中国近代史开篇之地,最后在中心广场结束,寓意东莞向现代化制造业名城迈进,全长大概60公里,其中实际火炬传递距离为8公里,每名火炬传递手传递100米,其中“东莞马王”李振强骑马传火炬过西城楼成为了整个火炬传递最大亮点。

  今天一大早,就有市民赶到东莞西城楼传递点等候观看“马王”李振强骑马传递火炬的英姿。在早上9点多时“马王”李振强与他精心装扮的爱马现身西城楼传递点,立刻引发现场观众的欢呼。

  上午10点,虎门火炬传递车队抵达西城楼,“马王”李振强骑在马上完成火炬交接,在观众的欢呼声中手执火炬以骑马英姿经过具有600多年的历史的东莞西城楼。

  李振强是长安镇锦厦村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民,改革开放后,他同家人一起做起了生意,并且越做越大。1996年迷上骑马的他将自己多年做生意赚来的200多万元人民币拿出来,在村里租了100亩地,再从新疆、内蒙买回了40多匹国产马,办起了“长安伯乐园马术俱乐部”。

  1999年下半年开始,李振强作为一名编外队员参加了国内外的一系列比赛,先后夺得了2001年第九届全运会马术障碍赛的个人银牌,2002年全国马术锦标赛的冠军,2002年“BNW杯”全国马术精英赛总决赛个人冠军暨亚运会选拔赛第一名,同年获得了釜山亚运会马术障碍赛个人第六名,取得了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最好成绩,因此被誉为“农民马王”。

  本届亚运会他也将代表中国出战马术比赛。

  火炬传递后李振强接受了记者采访,他难掩激动地表示,能够作为亚运火炬手进行火炬传递非常荣幸,今天用于火炬传递的赛马也是经过精心挑选,非常乖巧,在整个传递过程中虽然观众欢呼声很大,但仍然顺利配合完成了传递过程,火炬传递激动人心。

  对于即将参加本届亚运马术比赛,李振强充满信心。他透露,目前他正在广州增城赛马检疫中心加紧训练,亚运会将全力以赴,争取最好成绩。(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