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横扫费德勒称霸上海滩 称下一目标是大满贯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穆雷横扫费德勒称霸上海滩 称下一目标是大满贯

2010年10月18日 08:51 来源:武汉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直以来,安迪·穆雷都是英国网球的希望。整个英伦半岛都期盼着他能结束英国人长达74年之久的大满贯荒。遗憾的是,这个所有人眼中的大热门总是在关键时刻掉链子。昨天,穆雷终于没再让人们失望,他在上海大师赛决赛中以2比0击败了瑞士天王费德勒。赛后,英国网球天才说贝克汉姆给了他最多的启示,“我和他都争强好胜,这种性格大概已写进了我们的基因。大满贯?这当然是最迫切的目标”。

  贝克汉姆给他启示

  穆雷就是英国网球界的贝克汉姆,整个英伦半岛都期望他结束英国人长达74年的大满贯冠军荒。

  万千宠爱如同枷锁压身,穆雷认为贝克汉姆给了他很多启示:“这是一种动力,尽管整个国家的期待会成为压力,但我觉得这不算困扰,我要像贝克汉姆那样保持头脑清醒,然后做出正确的决定。我是个争强好胜的人,这种基因在我的血液里奔腾。”

  上海见证最棒“僵尸”

  乱蓬蓬的头发,略显疲惫的眼神。决战后半小时,穆雷一脸平静地出现在赛后发布会:“我很享受与费德勒的对决,今天我打出了最高水准。”

  长期以来,穆雷给人的印象一直是心理太脆弱,年初澳网决赛曾被费德勒挽救5个盘点。不过,这一次英国人笑到了最后,在与费德勒的较量中他由始至终都占据优势,一发得分率82%、制胜分20分都全面超越费天王。“今天我的发球不错,而费德勒没有抓住机会。”战胜了伟大的费德勒,穆雷仍然是那副永远不变的“臭脸”,难怪有球迷送其绰号“僵尸”,“其实我有些腼腆,但是在场下,我也会笑。”

  沉迷游戏吓跑女友

  生活中的穆雷是个宅男,23岁的他酷爱PS游戏,每天打游戏的时间达到7个小时!他将几乎所有的业余时间都花在游戏上。去年年底,备受冷落的女友金忍无可忍,愤然搬离了穆雷价值500万英镑的豪宅。

  失去女友之后穆雷痛彻心肺,今年法网,他破天荒地为自己做了个爆炸头,还在接受采访时演唱了一首迈克尔·杰克逊的《我想要你回来》,终于打动女友,到温网时,金又出现在看台上。不过穆雷对游戏的沉迷没有改变,美网期间他还在玩《梦幻足球之队》,为更新阵容他随时关注英超的实际战况。(记者 曾晶)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