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逆转领头羊 枪手险胜挽颓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巴萨逆转领头羊 枪手险胜挽颓势

2010年10月18日 09:3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欧洲赛场在上周末奉献了3场重量级的逆转好戏。西甲霸主巴塞罗那在主场以2比1力克瓦伦西亚,尽管“蝙蝠军团”在前45分钟的时间内向世人展示了如何克制巴萨,但最终他们依然只能成为诺坎普的配角。在英超联赛,阿森纳以2比1艰难战胜伯明翰,查马克疑似假摔换取的点球绝杀,拯救了“枪手”的颓势。“红魔”曼联却多了一个“被逆转王”的绰号,他们主场对阵西布朗维奇虽未落败,但在两球领先的大好形势下,突然于5分钟接连失误速丢两球,实在倒霉至极。

  哈维两度献妙传

  巴萨拉落领头羊

  有备而来的瓦伦西亚,第37分钟凭借巴勃罗·赫尔南德斯的进球取得领先。第45分钟,梅西门前3米射空门被后卫挡出,似乎昭示着巴萨难以翻盘。但伤愈复出的哈维的两次精彩表演拯救了球队,先是第47分钟伊涅斯塔与哈维撞墙配合后单刀扳平比分,接着是第63分钟普约尔接哈维传中球头槌一锤定音。完成逆转的巴萨在积分上追平了瓦伦西亚,并顺手将瓦伦西亚拉下了榜首位置。本轮客场以4比1大胜马拉加的皇家马德里,趁机登上了西甲榜首。

  上赛季欧冠联赛,穆里尼奥率领的国米依靠高效的防守反击成功阻击巴萨。与国米相比,瓦伦西亚的战术更富有侵略性,他们不仅压制了巴萨的进攻,并且多次穿透巴萨的防线,毫无畏惧地与巴萨争夺中场控制权。上赛季两队在诺坎普的对决中,巴萨凭借梅西的帽子戏法战胜对手,而这场比赛梅西甚至在门前3米都无法将球送进空门。梅西的状态代表了巴萨众多球员的实际情况,在经历了两轮国际比赛后,巴萨球员们身心疲倦,这也是瓦伦西亚的对攻和逼抢战术得以实现的基础。

  遗憾的是,上半场占据压倒性优势的瓦伦西亚未能在下半场继续坚持。巴萨凭借明星球员的两次闪光,有惊无险地拿下了比赛。

  巴萨赢得一场并不轻松的胜利,球员的焦躁情绪反而达到了顶点。比赛结束后,双方球员险些在球员通道上发生斗殴,巴萨后卫阿尔维斯与对方的维森特甚至头顶着头互骂粗口。

  范德萨罕见失误

  曼联成被逆转王

  离开西甲联赛的逆转之战前往英伦,“红魔”曼联在这里遭遇了一场悲剧。埃尔南德斯和纳尼在上半场第5分钟和第24分钟的进球帮助曼联两球领先,但下半场仅仅开始10分钟,西布朗维奇就扳平了比分,并且在比赛结束前险些完成真正意义上的逆转。

  这场平局终结了曼联本赛季主场全胜的记录,但“红魔”依然是本赛季至今在联赛中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然而这个不败委实郁闷,在前4个客场,曼联全部战平,而且算上本轮一役,这已经是曼联第3次痛失好局,“红魔”俨然成为人见人爱的“被逆转王”。

  英超第2轮,曼联最后时刻先是纳尼罚失点球,紧接着被富勒姆打入一球,比分定格为2比2。第4轮,在3比1领先的情况下,曼联在补时阶段竟被埃弗顿连入两球,最终以3比3收场。另外第5轮主场对阵利物浦时,曼联也有2比0领先后被杰拉德梅开二度扳平比分的情况,幸亏贝尔巴托夫最终完成了帽子戏法,不然“红魔”被翻盘的历程中又会多出一场。

  曼联在8轮联赛中打进18球,仅次于切尔西,这说明进攻并非弱点,成绩不佳的原因还是防守。曼联8轮丢球11粒,比阿森纳的10球要多,更不用说切尔西只丢了2球。即使进攻不力的曼城,7轮也仅丢了3球。

  “要说我们上半场有什么不足的地方,那就是我们没能就此干掉对手。”曼联主帅弗格森赛后说,“这不是什么理想的结果,我们都非常失望,不能再这样下去了。”这场比赛,将满40岁的老门将范德萨犯了一个自己职业生涯中极为罕见的接球失误,导致第2个失球。对此弗格森说:“必须原谅他,他有着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职业生涯。上半场我们本该进4到5球,但是没能把握住,这才是比赛的关键。”  

  新援假摔加绝杀

  枪手险胜挽颓势

  与曼联的郁闷相比,阿森纳却显得非常幸运。伯明翰前锋日基奇头球破门先声夺人,但“枪手”新援查马克在第39分钟制造了一个颇富争议的点球,纳斯里主罚命中,而后查马克在第47分钟的进球助“枪手”以2比1完成逆转,威尔谢尔在补时阶段因一个相当粗野的铲球动作被红牌直接罚下。结束两连败的“枪手”在积分榜上已经追平曼联,并凭借净胜球优势超过曼联排名次席。切尔西在与阿斯顿维拉互交白卷之后,依然以19分的积分占据榜首,领先阿森纳与曼联5分。

  “枪手”的点球极富争议,查马克射门时,倒地的丹恩下意识地伸腿阻拦,后者应声倒地。从电视镜头观察,查马克在两人肢体发生接触前就提前做出了重心前倾准备倒地的动作。英国媒体指出这是一次明显的假摔,并且将查马克与惯于假摔的C罗进行比较。而有趣的是,查马克在相貌上与C罗确有几分相似,甚至性格也有些相似。在查马克参与的13场阿森纳比赛中,这位摩洛哥前锋已经6次博得点球。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