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天王迟暮"雷"池止步 上海赛6次破发全浪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费天王迟暮"雷"池止步 上海赛6次破发全浪费

2010年10月18日 10:0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费德勒累了,这是他输球的唯一理由,看看他昨天判若两人的表现,穆雷也会感到赢得相当莫名其妙。昨天,上海网球大师赛落下帷幕,费德勒总共制造了6次破发机会,但全部浪费,结果出人意料地以3比6和2比6不敌英国人穆雷。之前连续击败索德林和德约科维奇,瑞士天王已经确认将在本周重返世界第2的宝座,或许,此时他会因为疲劳而产生一些懈怠。而穆雷在如愿锁定年终大师杯的参赛资格后,首度在上海问鼎,可以信心满满地回到老家伦敦,迎接年终大赛,那里或许将为他打开通往大满贯的胜利之门。   没有“费纳决”的上海大师赛决赛照样好看,因为“四大巨头”之间的恩怨几天几夜也数不完。在“四大巨头”当中,穆雷总是被排在最后,不仅因为他的积分最低,还因为他尚未进入“大满贯冠军俱乐部”,当然,更重要的是他的打法经常受到诟病:偏重防守缺少进攻,统治力不足,霸气不够等。   但穆雷在和费德勒的过往交锋中以7胜5负占先,这其中包括两年前在上海大师杯击败费德勒,令瑞士天王小组没能出线;而一个月前的多伦多大师赛,穆雷再度痛击费德勒。有趣的是,两人之前的12次交手全部发生在硬地赛场。(记者 孙嘉晖)   昨天这场比赛,费德勒似乎有些心不在焉,特别是裁判在第2盘的一次误判,更加剧了他强大气场的衰退。没有了气质的瑞士天王遭遇气吞山河的穆雷,比赛结果可想而知。   高压球出界、单反回球下网、正手抽球偏出……费德勒行云流水般的打法荡然无存,“奶牛”突然变成了一头横冲直撞的“蛮牛”。全场3记ACE球也是他本届单场比赛的低谷。虽然一发成功率为70%,优于穆雷,但得分率却只有65%,远低于对手。二发得分率只有24%的奇低数据,也注定了费天王的落寞结局。   最终,穆雷仅用时1小时25分钟,就以6比3和6比2横扫夺冠。这样,上海大师系列赛产生了第2位冠军,去年是上海大师赛由大师杯变身后的首次亮相,当时“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爆冷击败纳达尔夺冠。   “能在上海大师赛这样的舞台上击败罗杰(费德勒),这会给我很大的信心支撑,”穆雷赛后说,“我觉得我有能力拿到大满贯冠军,只是早晚的问题。”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