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世锦俄罗斯预赛总分超中国 展超凡实力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体操世锦俄罗斯预赛总分超中国 展超凡实力

2010年10月18日 10:1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2010年体操世锦赛展开了女子资格赛第2天的争夺,卫冕冠军美国队在上午第一个亮相,虽然阵容已跟北京奥运会大相径庭,但实力依旧出众,最终获得了233.643分,仅落后中国队0.135分排在第3位,而在昨天晚上进行比赛的俄罗斯队果然拿出了与她们争冠决心相匹配的表现,以0.743分超越了中国队暂列女团榜首。

  在俄美两队登场后,女子全能资格赛的排名也发生了变化,俄罗斯队的穆斯塔芬纳高居首位,领先中国队的两位全能选手江钰源和黄秋爽2分多,此外,美国队的布罗斯和雷斯曼也超越两位中国选手分列第2位和第3位。

  北京奥运会后,俄罗斯体操队重新召回前苏联时期著名的体操教练亚历山大罗夫,经过两年的雕琢,俄罗斯女队新人辈出。不过,亚历山大罗夫昨晚赛后强调,采用“654赛制”的资格赛和采用“633赛制”的决赛完全不同。美国队教练柳金,也就是北京奥运会女子全能金牌得主柳金的父亲则表示,如今的美国队是一支非常年轻的队伍,其目标是明年的世锦赛和伦敦奥运会。

  依据资格赛各队的得分,记者用决赛的“633赛制”进行了一下换算,得出的结果是,总分仍然占据首位的俄罗斯队在跳马和自由体操上都占据首位,而中国队的高低杠最强,美国队的平衡木最好。“633赛制”意味着任何一个失误都将是致命的,届时大家都可能使出资格赛时有所保留的“杀手锏”,例如眭禄的新动作,因此比赛会很精彩。 (特派记者 周婉琪)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