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传统武术武当山"比武" 中国小将扬名世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全球传统武术武当山"比武" 中国小将扬名世界

2010年10月18日 10:2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4届世界传统武术节从10月16日开始在湖北十堰举行。世界传统武术节至今举办了4届,前两届在河南郑州,以少林寺为卖点,后两届在湖北十堰,以武当山作号召,据悉,第5届世界传统武术节将极有可能在峨嵋山市举行,这样,继中国传统武术的两大历史“圣地”之后,就连武侠小说中的武学圣地也将来承办这一赛事了。

  记者不禁想到,“武术之乡”佛山史上名人辈出,如黄飞鸿、李小龙,但佛山似乎并没有考虑争办世界传统武术节。而如今广佛同城正在进行,广州是否会举办世界传统武术节呢?提出这个问题的人拿出了论据,原来,黄飞鸿与李小龙的父辈虽然祖籍在佛山,但他们的活动地点却是在广州。显然,广州举办这样的武术节还是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的。

  对于“车城”十堰市来说,举办世界传统武术节已是倾全市之力,昨晚的开幕式就花了大量的金钱和人力。据当地的知情人透露,本届武术节的开幕式文艺表演,光是请成龙大哥就花了最少300万元。

  对于世界传统武术节的参赛者来说,比赛项目多,奖牌也多,基本上是皆大欢喜。他们基本上都是自费前来参赛,由于世界传统武术节没有年龄限制,老者与幼儿同台竞技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如广东队的小选手李明峰不满6岁,是这次比赛年龄最小的选手。很多人都没想到,小明峰已是第2次参加世界传统武术节了,前年也是在十堰,不满4岁的小明峰以一套虎拳参赛,结果获得了银牌,成为武术节上的小明星。两年后的今天,小明峰的技艺又有明显进步,这次他除了表演虎拳之外,还增加了一个比赛项目南刀,看过他在赛前的训练,行家交口称赞,这个小家伙太有武术天资了,南刀练的时间尚短,但虎拳就肯定有戏,说不定可以拿枚金牌呢。

  不过,世界传统武术节也有一些很难照顾周全的地方,如一些项目由于参赛人数太少,被迫与另外一些项目合并比赛,而这些项目之间却缺乏可比性。另外,不知出于何种原因,竞技套路也被允许拿出来比赛。本来,既然是传统武术节,就应该比传统套路,这也是举办世界传统武术节的初衷。竞技套路有世界武术锦标赛这样的比赛平台,世界传统武术节,还是把舞台留给传统套路为好。

  十堰市提出要办一届“规模和质量都超越上届”的世界传统武术节,现在看来,规模确实超过了上届,上届是69个国家和地区总共2000人左右,本届是83个国家和地区共2200人左右,但质量能否超过上届就不好说了。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