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心杯开战李世石当先锋 豪言欲取得十连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农心杯开战李世石当先锋 豪言欲取得十连胜

2010年10月18日 10:4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日,第12届农心杯三国擂台赛将在北京拉开战幕。日本队首战轮空,首战将由中韩两国对垒,中国队派出的先锋是王檄,韩国队则派出了第一人李世石。李世石放出豪言,最少也要取得五连胜。

  通过抽签,今日对阵已经出炉,日本队幸运轮空,首战是中韩对抗。中国先锋王檄和韩国先锋李世石首先拼杀。虽然李昌镐在农心杯上的胜率惊人,但35岁的石佛日渐老去已是不争的事实,作为目前的韩国第一人,李世石被看作是对抗中国的最大资本,此番韩国队派出李世石担当先锋无疑是一记奇招。

  李世石放出豪言,最少取得五连胜。“很高兴再次登上农心杯舞台,从我的内心来说,很希望能以十连胜的战绩帮助韩国队夺冠,如果这一愿望不能实现,那我至少也要取得五连胜吧。”而王檄则表示,尽管李世石实力强大,但自己并不畏惧他。“韩国队派出李世石当先锋很令人意外,但我觉得李世石这么选择肯定是有些想法,棋手赛前一有想法状态就会起伏,我比李世石年轻,心态也比他放松,对于比赛很有信心。”

  常昊古力未能参赛

  孔杰信任小将

  和以往相比,本届中国队中缺少了常昊和古力两员大将,李世石坦言这对韩国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孔杰则反驳说,中国队的年轻队员实力很强,他们不会让大家失望。

  本届农心杯,中国队由王檄、柁嘉熹、周睿羊、谢赫和孔杰组成,这套阵容的平均年龄只有23.6岁,远低于韩国队的27.6岁和日本的32.8岁。中国代表团团长华以刚表示,除了孔杰和谢赫免选,其他三人都由选拔赛脱颖而出,年轻选手居多是因实力所致。

  常昊和古力是农心杯的常客,但两人都未能在选拔赛中出线。李世石在表示“非常遗憾”的同时也认为,这使得韩国棋手对夺冠更有信心。

  作为中国队年纪最大的棋手,孔杰对常昊和古力的缺阵有自己的理解,“常昊和古力不能参赛让人感到遗憾,但目前中国的年轻棋手实力也非常强,比如说周睿羊,他目前就排在等级分的第二位。我最近状态不太好,希望能够尽快调整状态,为中国队夺冠做出贡献。”孔杰说。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